连云港持续打压民众 维稳官员夜行遭攻击
2016-08-14

网路视频显示,入夜之后,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连云港马路两侧,每隔两米就有两名武警背对背站立。(网络图片)

江苏省连云港市民反对在当地兴建核废料处理厂的行动,已经持续多日,当地政府对抗议行动的打压也激起民愤。网路一段视频显存示,当地一名参与维稳的官员夜间在街上被民众发现,遭民众投掷杂物攻击。

耗资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的核废料处理厂试图落户在有着500万人口的江苏省连云港市的消息传出后,当地数千市民自8月6日晚开始上街抗议,8日晚上,抗议民众人数达3万,并与特警发生激烈冲突,导致近百人被抓,数十人受伤,一人被打死。

据称,当地政府对民众的镇压至今仍在持续。网路上一段有关官员遭民众包围的视频,13日开始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视频显示,一名夜间单独活动的维稳官员被民众发现,围堵在一家医院楼下的小卖部里,并被民众投掷杂物攻击。

网上消息称,这名官员疑似连云港市政府秘书长匡中远,但消息没能得到官方的确认。

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证实,至今警察仍没有撤,街道上、广场上,还有就是市中心,反正还有很多警察值守。市民什么事情都不敢做,现在网路平台发消息都是犯罪。

一位当地居民强调,现在所有的民众都起来反对有关项目,10日政府对外宣布暂停中法核循环项目选址。不过,现在当地市民还在观望。如果政府食言,大家可能还会闹大。

据称,当地政府迫于民众压力,10日对外宣布暂停该项目选址。不过,当地政府仍在政府工作人员、公务员中搞支持核循环项目签字等活动。
 
有网友说,连云港当局目前已经从徐州等地调来大批防暴部队。到了夜晚,民众都能看到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马路两侧,每隔两米就有两名武警背对背站立,监视行人。

网路视频显示,入夜之后,穿迷彩服的武警站在连云港马路两侧,每隔两米就有两名武警背对背站立。

连云港市民薛先生认为,核废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大事,大家都不能袖手旁观。当局虽然宣布暂停核循环项目选址,但背后还在继续实施他们的计划。

有当地民众在网上呼吁市民8月15日起,全市罢工、罢市三天,参加抗议游行。

当地居民王先生认为,连云港市民15日罢工示威,警方肯定还会镇压。

他说〝百姓现在民怨极大,在网上发起15日游行示威。肯定有人要去,但是我感觉地方政府一定要镇压。中国现在的法律比较健全,但是各地政府根本就无视法律〞。

日前,一名连云港男青年发布视频。他指责市委书记为了个人仕途而不顾500万市民的安危,要求该官员下台。

这位青年说:〝我是一名连云港普通的老百姓。昨晚连云港爆发了大规模警民、军民冲突,我本来准备理智的等待事态发展,可是没有一家媒体给我们答复,曝光事件的网站(消息)都已经被封闭了,我们有自己的传播方式。〞

他说:地方官员在这种重大决策的事情上,最起码要先考虑一下民意。这个地方不是你们的家,这里是你们的官场,你们往高处爬的基石,而这儿是我们500万民众世世代代的家。你们只是过客,凭什么左右500万人的生死?这么好的项目应该把它带到你老家,抱着发展。

他还提到,一个地级市,连续好几任市委书记都沦为阶下囚,贪污受贿泛滥、苛捐杂税横行。上一任市委书记李强,上午还在开大会讲廉政,下午就因为贪污受贿被纪委带走。

这位青年还抨击现任市委书记杨省世。他说:〝6日晚是你让警方对老百姓动手的吧?几十个人被打,也有女人,又调动部队,还有一个年轻人被打死,让民众寒心。〞他最后表示:〝我反对在连云港建核废料处理厂,我也希望大家诉出合理的请求,对这个所谓的市委书记,让他滚出连云港……〞

评论认为,连云港民众抗议事件,显示出大陆百姓维权意识的增强和反抗中共的勇气,也让人们看清中共当局罔顾民生、破坏生态、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和政绩的丑陋。为了巩固其统治,中共严格监管媒体、操控舆论,把玩人民的利益,压制民声、忽视民意。由此可见,中共不除,中国人民的福祉将永远是水中之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习王肃清江曾势力 粤官场还有大事

    下一篇: 感冒只是托辞?曝孙杨意外出局另有隐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