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反核示威下 连云港宣布暂停项目选址
2016-08-10


江苏连云港市连日来连续爆发市民反核示威游行活动,警民发生激烈冲突,有抗议市民被抓捕、暴打,引发外界关注。在抗议声中,目前当地政府已宣布暂停项目选址前期工作。

8月9日、10日,当地政府官方微博“连云港发布”发布多条公告,称“暂停核循环项目选址前期工作”。

事件起源于中共核网于7月28日报导了《总投资超1000亿的核废料处置厂或落户连云港》,引起连云港市民关注。出于对于核污染等危害的恐惧,民众连续数日发起逾万人示威抗议活动。

8月6日晚6时,数千民众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

大纪元报导,8月7日晚事件升级,警民发生激烈冲突。市民刘女士说:“警方抓了四十多人,特警、防暴警察不管男女老少,逮着人就往死里打。”

一位在现场的徐先生说:“警察用防暴盾牌往民众身上砸,还有警棍使劲往身上打,打完之后拖进小学校。有很多人被打得很惨,警察手下不留情。我看到被打的就有七八个人,被追出来打的。”还有民众透露,现场有一名年轻男子被警方活活打死。

冲突过程中,民众利用地上的砖头等进行还击,警方亦有人受伤,冲突一直持续至8日凌晨2时结束,事发地被警方封锁,不允许任何车辆与行人进入。

8月8日上午8时,二三千名民众再次来到市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徐先生表示,现场有四五百名警察戒备,民众在现场打横幅、喊口号,没有再发生冲突,官方只是称选址还未最后落实。

据中共官媒报导,连云港核废料处理中心,由国有中核集团(CNNC)将在2020年前和法国阿海珐(Areva)合作共同建设。2015年,负责此项目的中核瑞能科技有限公司到连云港市进行了选址前期工作。2016年,这两家公司考察了连云港。

此前,2013年,在广东江门市也曾爆发反核游行,政府后来取消了当地的核废料处理项目。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阆中市官场动荡 公路局长吊死在树上

    下一篇: 辽宁原书记王珉被双开 对抗习近平 案涉〝三宗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