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反恐计划 誓言击灭激进恐怖组织
2016-08-16


川普周一(15日)在俄亥俄州扬斯敦市(Youngstown)公布反恐计划,表示他将建立快速果断的政府,集中火力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在演说中,川普称此刻全球及美国面对恐怖主义威胁,希拉里不具备打击ISIS的“精神和体力”,唯有他值得信赖,具备入主白宫迎向这个挑战的能力。

国家安全:集中火力打击ISIS

川普说:“如果我当选总统,将带领国家建设(nation-building)进入非常迅速和果断的新时代。”

他说:“希拉里缺乏领导美国的判断力……稳定性、气度和品德,她还没有做好迎向ISIS及其它敌人必要的心理和体能的准备。”

川普在演说中一一点名奥巴马政府期间发生的恐怖攻击,包括日前发生在佛州奥兰多夜总会美国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恐怖袭击,他说:“很难相信今年夏天在美国本土连续发生ISIS恐怖攻击,我告诉你们,我们绝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必须终止这个邪恶。”

在演说中,川普表示ISIS的出现,是奥巴马总统及国务卿希拉里的错误政策所造成的,奥巴马由伊拉克撤军,导致出现权力真空,让ISIS得以喘息并趁虚壮大;此外,让希拉里去处理利比亚的问题,更是一场大灾难。

另外,川普说要加强网络安全,并指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更证明她的无能。

加强与盟友合作

川普说,他的政府将集中全力“击灭ISIS”,并会与任何国家进行联合军事行动,共同打击“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并且特别提到这份对抗ISIS盟友名单将包括俄罗斯,他告诉现场听众:“难道这不是好事吗?”

对于北约组织(NATO)的立场,川普则改口说要和这个组织紧密合作,打击伊斯兰恐怖份子。

移民计划:不让极端伊斯兰恐怖份子进入美国

针对移民计划,川普的重点是不让极端伊斯兰恐怖份子进入美国,主张所有穆斯林移民和游客,都必须进行意识形态测试,只容许“支持美国价值观者”进入美国,那些“支持偏见和仇恨者”,拿不到进入美国的签证。

川普说:“只有那些我们认为有助美国繁荣发展以及拥抱美国宽容社会的人,我们才会给他们签证。”

该计划还包括先前宣布的暂时中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规划,即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和曾出口恐怖份子的其它国家,将暂时停止发给签证,一直到新的规定出炉以及确保安全后才会取消暂时禁令。

希拉里:我绝不会派美军参加地面作战

希拉里周一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市(Scranton)的竞选集会活动,向现场大约3,000名民众表示,川普对抗“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是行不通的。

她说:“川普近来口口声声说要与ISIS宣战,这是不可行的,我绝不会派美军加入地面部队作战,这是我最关注的事情。”

她告诉现场民众,如果知道身边有朋友支持川普,应该要劝阻他们,因为:“作为他们的朋友,你不应该让他们去投给川普。”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口走私与美国边境安全

    下一篇: 放弃川普 共和党高层再掀倒戈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