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退休是奢望 黄奇帆处境堪忧
2016-08-20

媒体人姜维平近日透露,号称重庆「1号专案」的彭治民案将再审,该案再审与重庆市长黄奇帆有关,加上其儿子贪腐丑闻的败露,外界关注,对于黄奇帆来说,平安退休恐会成为一种奢望。

「1号专案」将再审

8月10日,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披露,重庆黑打冤案之一的彭治民案,将由重庆高院在8月16日开庭再审。据悉,该案是在重庆市原市委书记薄熙来任期内发生的、由时任公安局长王立军亲自主抓、号称重庆「1号专案」。

网络相关资料显示,重庆地产大亨、重庆庆隆物业老板彭治民一案的再审,是薄熙来倒台后第二起有关反思「唱红打黑」,对遭受「黑打」的民企老板纠偏的案子。

重庆庆隆物业老板彭治民被黑打加罪的原因是,彭治民与时任重庆市长的王鸿举关系密切。黄奇帆巴结薄熙来,想取代王而上位;而薄熙来不懂经济,需要黄奇帆当绿叶衬托自身,就想在彭治民的身上打开缺口。

王鸿举一方面在京找人疏通薄的关系,一方面主动让位辞职,才逃过一劫,而彭没有那么幸运,他的民企被打成黑社会,因为薄、王还需要他100亿元的财产。因此,彭治民被薄熙来,王立军包装成黑老大,判了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

报导称,彭治民之所以被重庆高院选为再审典型,是因为他举报贪官的经济问题,配合中纪委查处薄的党羽,原重庆人大副主任谭栖伟而立功,另一方面,他的太太及家人也多年努力,彭家与另一个被打成黑老二的民企老板曾智强及家人,都是很有人脉关系的坐地大户,近年不停地呼吁和奔走,逼得黄奇帆等实权派让步。

姜维平认为,彭案再审与重庆市长黄奇帆的处境有关,其儿子黄毅与重庆钢厂的有着某些关联的内幕被败露。这一切,都令黄奇帆非常紧张。

黄奇帆之子贪腐丑闻

姜维平称,目前,有关黄奇帆的儿子参与重庆钢厂生意的丑闻败露。2016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为掩盖贪腐内幕,打黑真相,拉拢,威逼,引诱一些重庆代表提出议案,要在重庆设立高法第三巡回法庭。

这一切的目的是叫黑打冲锋在前的重庆高院院长钱锋改任此职,超前堵漏。钱锋是周永康的嫡系,黄就想一箭双雕,即可以堵住冤民申诉的后路,又可以送一个人情,黄和钱已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们都是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受益者。

姜维平早前曾发文披露,国营重庆钢厂每年亏损30多个亿,但却源源不断、舍近求远地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给外方输送巨额利益,外方代理中间商就是黄奇帆的儿子,黄的儿子早已是数十亿级的富豪。

此外,据知情者透露,黄奇帆掌控下的国企在巴西搞农业也由其儿子做中间商,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他的儿子几年来赚得盆满钵满。

按照中共相关规定,省部级官员在65岁必须退休,今年黄奇帆64岁。有评论称,如果其子涉嫌通过国有资产交易获取非法利益被证实,那么黄奇帆平安退休也会成为一种难以实现的奢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戴河达成共识处理江曾

    下一篇: 左派大五毛现身 伪《炎黄春秋》复刊「偷天换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