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达成共识处理江曾
2016-08-20

新老军头向江曾「开炮」 习要清除「最大威胁」

熟悉中共内情的退休大校辛子陵近日向外界爆料称,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达成共识将处理江泽民和曾庆红,并可能在10月份的六中全会予以落实。港媒也于日前披露,新老军头北戴河会议上痛批江泽民和曾庆红应对腐败负责。官媒新华网8月12日发文〈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似与上述消息「遥相呼应」。

北戴河达共识

海外中文媒体希望之声8月16日刊发对前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的专访。辛子陵披露,「北戴河最大的成功在哪里,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形式在高层(通过),断然出手将来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辛子陵认为目前有两大解决江曾问题的有利条件,一是习近平通过反腐建立了威望;二是8月15日前后,中共军队各大军区将正式向五大战区移交军权,两百万军队完全掌握在习近平认为可靠的人手里,这也是形势好的主要标志。

辛子陵推断,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最好的时机,是今年10月的六中全会。可能是在党内先公开,然后走法律程序。

他还认为,军队贪腐严重,是习近平处理江泽民要慎重的一个主要原因。比如刘亚洲曝出大区一级的将军,没向郭伯雄和徐才厚送过钱的就两个人,一个是刘源,一个是刘亚洲。可以想像,七大军区都有他们的人,这个很危险,这是习近平解决江泽民这么慎重的原因。

辛子陵还强调说,习近平当局若不尽早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总会对政局及施政造成不必要的滋扰,也可能令一些江派势力产生幻想。

军头痛批江曾

据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北戴河会议期间,在8月5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联席组织的民主生活会上,受特邀与会的老将军照南起、曹刚川、迟浩田等率先发炮,批评中共军队近20年来的种种溃败现象,指前中共中央领导要负「政治责任」。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其亮、中央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陆军司令员李作成等现任中共军中高级将领,也跟进炮轰近20年来党风、军风、社会的堕落、败坏现象。

报导称,会议上气氛高涨,一边倒地对中共党、政国家前几届领导层、部分现领导层批判。会议上有人提出质问:「党和国家的危机、隐患是如何形成、恶化的?官员塌方式腐败谁应问责?谁应承担宪制罪责?发生贪官污吏规模性带病晋升到中央,是机制上、体制上的问题?」

会上点了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刘云山、张高丽等人的名字,要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持有境外拘留权、国籍等的情况。

江曾不倒「后患后穷」

据官媒报导,8月12日至1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视察西藏;8月16日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会议。外界据此确信北戴河会议已结束。

自7月30日开始,中共政治局常委集体「隐身」。据当时的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胡锦涛、朱镕基等均已抵达北戴河,但唯独不见江泽民踪迹。

辛子陵评论认为,江泽民肯定处于失去自由被控制的状态中,目前在最终结果未出来之前不能向外放风。他相信当局正在严密的部署处置江泽民。

辛子陵称,认为习王不可能向江泽民及曾庆红下手,这说法是不了解中国政治的原因。习近平不拿下江曾,后患后穷。因为这两个人是动乱的根源,「这个矛盾,不是一般的矛盾,是你死我活的斗争」。

值得注意的是,北戴河会议结束之际,官媒新华网8月12日发表〈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一文解读习近平「七一」讲话。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称,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文章还多次提及习近平过往反腐「狠话」,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等。

此前外界不少分析认为,习近平打虎上不封顶,在郭伯雄之后,下一只大老虎的热门人选,很有可能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老外为长城捡垃圾说起

    下一篇: 平安退休是奢望 黄奇帆处境堪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