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隐性 年收入明细表
2016-08-20
县委书记一个月按工资3,000-4,000元计算,一年充其量5万元左右。如果只能挣这些,恐怕谁也不会挤破脑袋往上钻了,因为还有其他收入:

1、提拔干部:一年提拔一次干部正常,全县一年40人不例外,一个人平均送5~20万元,这一项就可捞取500万元。

2、工作安排:每年都有干部子女需要安排工作,一个中等县一年至少要安排几十人。这一项可捞取200万元。

3、节日收礼:一年三个节日要收礼,它们是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一个县有乡局级单位一、二百个,肥一点的乡局级单位一个节日要送5,000~10,000元,三个
节日保守一点估计,一年该有100万元。

4、工程回扣:各县都要搞甚么形象工程、招商工程、房地产开发、拍卖等等,一个中等县一年上3~5项目很正常,一年下来,也可捞取上百万很正常。

5、工作费用:30万元的车和一个司机,一年出差、旅游、招待等,起码也要100万元。

6、生活费用:到了县委书记这个级别,平时的生活费用基本上都是要报销,喝酒基本都是五粮液以上了,一年下来也要几十万元左右。

7、其他费用:一些县委书记可能还有更高明的方式。比如,老人去世、子女结婚、生病住院、在党校进修、出国考察、乔迁等等,只要有由头,钱会源源不断送来,这样计算下来,一年一个县委书记就会很正常的捞取血汗钱达千万元。

前几年有人说过,中国搞垮美国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派一百名县委书记到美国任职,就会遭垮美国,花垮美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戴河达成共识处理江曾

    下一篇: 左派大五毛现身 伪《炎黄春秋》复刊「偷天换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