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副市长落马书记被调离 沈阳宁波书记换人
2016-08-24

8月23日,大陆宁波市代市长唐一军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北上接替曾维任沈阳市委书记。而前一日厦门市常务副市长郑云峰刚落马。

唐一军升任宁波市委书记

据澎湃新闻网23日报道,当天下午在宁波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唐一军被任命为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现年55岁的唐一军四个月来三度履新。4月29日,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被任命为宁波市委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5月5日,唐一军被任命为宁波市副市长、代市长。

值得关注的是唐一军曾是纪检干部。2002年至2005年,他当了3年的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转任宁波后,又以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兼任纪委书记5年。2011年2月起任宁波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近期宁波、浙江高层变动大。今年2月底,时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转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现任江西省副省长、代省长)。3月,时任宁波市长卢子跃被调查,成为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之后,浙江第二个落马的部级官员。据媒体报导,他与斯鑫良关系密切,可能涉及令计划案。

6月30日,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任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7月初任命为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之前,原浙江省省长李强已调任江苏省委书记。

王蒙徽接替曾维任沈阳市委书记

据《辽沈晚报》官方微博8月23日下午消息,王蒙徽任中共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和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被免去辽宁省沈阳市委书记和沈阳市委委员、常委。

此前2015年7月,曾维已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

现年56岁的王蒙徽曾在在广东从政超过18年,曾任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局长、汕尾市长、云浮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2月,王蒙徽跨省升任福建省副省长,2013年5月出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至今。

王蒙徽出任沈阳市委书记的前一日,8月22日中纪委官网刚公布,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但官方通报中未披露郑云峰落马的具体原因。

王蒙徽是今年5月以来出任的第四名新任辽宁省委常委。此前的三名是新任省纪委书记陈小江、省委秘书长吴汉圣和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其中,陈小江、李文章分别由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宁夏政法委书记调任而来。

习当局持续清洗辽宁官场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江泽民外甥夏德仁、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是“辽宁帮”要员。

中共十八大后辽宁省成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重点省份。进入2016年,沈阳市委副市长杨亚洲率先落马。之后中央巡视组对辽宁使出“回马枪”巡视,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3只“老虎”被拿下。

一周前,辽宁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和沈阳原副市长祁鸣等两名厅级官员又落马。大陆有评论文章认为,这两个人分别与王阳和苏宏章有密切勾连。有分析指,这是习近平当局对辽宁帮清洗的持续动作。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的学历已成为中共官场的一个笑话

    下一篇: 谢天奇:习李同步离京 执行北戴河秘密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