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官鬻爵 原周口市政法书记落马获刑
2015-04-25


近日,河南平顶山中级法院对河南周口市委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公开宣判,以贪污、受贿罪判其有期徒刑18年。


今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称,平顶山中级法院日前对周口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贪污、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贪污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朱家臣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没收个人财产60万元。

通报还称,2007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被告人朱家臣利用其担任周口市政法委书记职务之便,非法侵吞、骗取公款44万多元;2002年至2013年,朱家臣利用职务之便先后索要或收受他人贿赂650万多元。

朱家臣曾任中共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等职。2013年12月31日,朱家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此前,《廉政了望》1月20日报导称,朱家臣被带走的确切时间是12月20日下午。报导称当天上午,河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承先来到周口视察,朱家臣还做了工作汇报。知情人透露,事发突然,省纪委下来两个干部,将他直接带回了郑州。

另外,朱家臣因为经济问题被实名举报落马。其多次安排人员进入政法系统,仅此一项获利就超过200万元 。他还多次唆使司机,逢年过节到下属单位“报销”账目,进账数十万元。朱家臣还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其中包括原某系统一把手,其经常出入高档场所,私人座驾长期停放在郑州市五星级的裕达国贸酒店门前。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朱家臣被抓后,民众拍手叫好。2007年朱家臣开始担任周口市政法委书记,而专门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610办公室,直接归政法委管辖。

在朱家臣任职期间,周口市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更加严重,对法轮功学员采取非法〝严打〞、监控、骚扰、绑架、判刑,由过去的非法拘留、劳教,变成了非法判刑,仅周口市所辖的川汇区一地就有30多人被非法判刑,大都被非法判3年以上重刑。

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周口市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王反腐博弈精心策划 掺沙子战术  

    下一篇: 中国或将迎来一波债务违约大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