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发小误区
2016-09-05

洗发时不先梳头     便直接冲水

头发如果没有先梳顺,在洗头发的过程中,头发摩擦系数增加。容易断裂、掉落。此外,梳头也可以促进毛囊代谢和头皮血液循环。

水温高点才洗得干净

其实过热的水会让头皮上的油脂洗掉太多,造成头皮过干的情况,头发也将失去光泽。水压也是要注意的重点之一,避免使用过强的水压,以免打乱头发并刺激头皮。洗头前先将头皮打溼这个动作也能先去除部分附着于头发上的灰尘。

越多泡沫洗净力越好

许多人以为泡泡要越多越好,会使劲搓出泡沫。其实,洗发时不应该用力搓揉,如果起泡不够,有可能是头皮太油,也有可能是头发打得不够湿。

药用洗发精调理发质

有些标榜特殊功能的药用洗发精,如防止落发、强健发根、染烫发受损发质专用,通常这类洗发精单价较高,所以最好还是先使用一般的洗发精去除头皮上的灰尘以及油垢,再使用特殊功能的洗发精来调理头皮。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先咨询过医师,千万不能擅自使用。

天天洗头该怎么选购  洗发品?

有的人工作上会使用到发雕、慕斯等造型品,为了彻底去除这些定型产品,洗发品率也许会较一般人更多,所以如果需要常洗头的话,选用中性洗发精会比较温和。

早上洗头

有的人不习惯晚上洗澡洗头,而是第二天上班前才清洗,觉得这样神清气爽。但还是要注意睡前若没清洗,很容易带着油垢入睡,油垢要是阻塞毛囊,便会妨碍毛发的健康与正常生长。

为省时所以将吹风机  调到最高温

有的人出门前洗头,所以特别显得仓促,吹风机调为高温会对头皮头发都有受损之虞,需多加注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客厅像这样摆放屏风居然有这些好处!

    下一篇: 厕所这样整理最聪明,聪明的女人收了吧,太实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