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落马前异像: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在天津
2016-09-13
中共天津市长黄兴国被调查之前,有多个事件针对天津。在黄兴国落马的前三天,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向天津反馈了巡查情况,称“天津市安全生产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此外,俞正声、李克强之前也曾介入天津的问题。

黄兴国落马前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在天津

9月7日下午,中共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向天津反馈5月上旬至6月底对天津的安全生产巡查情况,指天津市安全生产存在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要求天津认真吸取“8·12”事故教训,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该巡视组组长郭允冲称,天津港口货物运输量大,特别是危化品运输频繁,安全风险较大;基层安全监管专业人才和执法力量不足等等。

随后,天津市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表态称:“要落实到责任人,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无可置疑,黄兴国任内最大的事,就是震惊世界的天津“8·12”大爆炸。官方自称,共造成至少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海外披露的实际数字远不止此。这个灾难对天津的破坏力前所未有。

在爆炸后的整整一个星期中,外界甚至不知道处理事故的总指挥是谁,引发舆论炮轰。直到事故第8天,即2015年8月19日,黄兴国才首次现身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对天津大爆炸“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今年2月5日,中共国务院对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的调查报告称,这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包括5名省部级官员在内的74名官员被处分,其中一副市长被建议行政降级。

外媒曾分析天津大爆炸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次政变行动。

而在黄兴国倒台前,已有数十名天津官员在腐败调查中落马。据陆媒1月报导,自中纪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至天津担任市纪委书记后,天津至少有48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早在2014年7月,中纪委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反馈巡视情况时曾指,天津“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

俞正声到天津调研后 黄兴国落马


在黄兴国落马的4天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9月5日、6日到天津进行调研,“深入律师事务所、企业、学校和宗教场所,考察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等情况”。

调研中,俞正声还来到崇化中学看望新疆高中班学生,并到天津寺庙了解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俞正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在俞正声调研天津后的6日晚,黄兴国马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表态学习俞正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有关的统战工作讲话精神。

就在俞正声离开天津的4天后,天津当局最高层黄兴国落马。

其实,俞正声此行调研考察的律师事务所、宗教场所都对应着敏感事件。

传李克强主张“惩办”天津市长黄兴国

此外,针对天津“8·12”大爆炸事件。港媒曾报导称,中共国务院调查组把“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递到李克强面前,李阅完并批示“责令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做出深刻检查”等语。

北京官场人士对此评论说:李克强批天津,狙击黄兴国,预计黄正式出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可能性已无,保住市长职位也有困难。

另有北京消息称,李克强主张“惩办”天津市长黄兴国,让其为天津港爆炸事件承担(渎职)责任。

今年初,大陆有十多个省市书记先后公开喊出“习核心”。天津市长黄兴国于1月8日和11日,在天津市的两次会议上喊出“习核心”。

港媒3月的报导说,黄兴国高喊认可“习核心”,最重要的是保住现有地位,希望从天津“8·12”事件上脱责。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被查 传宁波急抹其题字

    下一篇: 地表最强台风!莫兰蒂袭台遇2大潮 2台紧随而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