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批示北京市政府暂缓迁至通州
2016-09-13

北京市政府去年宣布2017年将“四套班子”由主城区迁入通州。有消息称,因为习近平的相关批示,“四套班子”能否如期搬迁仍是未知之数。

去年,北京市政府宣布将通州区建成北京行政副中心,并确定2017年,将包括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市政协机关由主城区迁入通州。

港媒《明报》最新报导,据京城消息,因为习近平的相关批示,北京“四套班子”能否在明年底如期搬迁仍是未知数。北京市政府决定在今年完成近六成的市行政中心建设,但各行政中心的搬迁将暂缓。

消息称,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相关文件呈报给习近平批阅时,习要求通州的有关规划要有通盘考虑,相关规划建设要为建设一座“千年之城”着想,而不能只是为了解决主城区突出矛盾的权宜之计。

消息指,通州建设行政副中心的规划之所以迅速推出,是北京市领导层“邀功之举”。北京市领导层原本以为可迅速搬迁向中南海争取表现,不过习近平关于“建设不留遗憾”的批示,让搬迁不得不放缓。

今年5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

此后,大陆财新网刊发署名评论文章指,由习近平出面,讨论一个特定城市建设问题,是近三十多年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一次。

事实上,自从北京开始建设通州城市副中心以来,“北京迁府”声音就一直不断。

一 年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当时京城传出消息,阴霾等环境污染危机持续加重之下,中南海决定将北京市部门搬迁到通州。据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暗自抵抗搬到通州,惹怒了中南海,据称,习近平放话称:“你们不搬,我们搬”,这话把郭、王吓了个半死。于是北京当局马上开动机器,筹备搬迁。

但该消息未见官方证实。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头版再报导重庆 孙政才入常被看好

    下一篇: 黄兴国被查 传宁波急抹其题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