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腐 婚外情 黄兴国闪电落马有先兆(图)
2016-09-10


9月10日深夜,中国官媒突然发布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的消息,令海内外媒体齐呼“意外”。不过,有分析认为,梳理黄兴国的过往,其落马虽然令人意外,但也并非难以预料。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黄兴国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而在其落马的前一日上午(9月9日),黄兴国还出席了中共天津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当天下午,黄兴国在迎宾馆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会面。因此,黄兴国的闪电落马,让外界感到意外。

不过《多维新闻》分析称,黄兴国落马虽然令人意外,但也并非难以预料。

报道称,自2014年末,原天津书记孙春兰调任统战部后,市长黄兴国便代理天津书记一职。至今,黄兴国已经代理中共天津市委书记长达22个月,创造官场代理职位时间最长的记录。

外界早有推测称,黄兴国难以扶正,原因有三。其一,一直以来,官场中就流传着黄兴国“不干净”的传闻。其二,十八大以后,习近平当局厉行反腐之下,坊间传闻黄兴国弟弟插手市政项目,充当官商之间的“白手套”,因此坊间也有传闻,黄涉贪被查。其三,2015年8月发生的天津大爆炸震惊世界,黄兴国曾在记者会上称“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时就有传言称黄兴国可能会引咎辞职。

香港《动向》杂志此前亦曾报导,黄兴国曾有过三次“扶正”的机会,但都因种种原因受挫。

第一次受挫是因为天津市政府工程不良资产超过承受力;第二次受挫是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发生的危化品大爆炸事件;第三次受挫,是黄兴国被人举报有婚外情行为。

据悉,黄兴国是江派上海帮成员黄菊的侄子,有分析认为,黄兴国是江泽民、曾庆红的人。

1998年11月-2003年11月,黄兴国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树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官场巨震 事关习近平人事布局(图)

    下一篇: 江泽民曾庆红小兄弟出事 辽宁人大代表全部禁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