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联手清洗天津官场 黄兴国调查进度被曝光
2016-09-13


习近平结束G20杭州峰会后,与王岐山联手拿下天津市长、代理书记黄兴国及多个天津要员,清洗张高丽把持已久的天津官场。今日有关黄兴国家族腐败及天津官场利益圈丑闻被持续曝光。

据消息人士向海外《博闻社》透露,天津官场随着黄兴国的倒台正动荡不休,特别是城市建设规划、土地、房产等部门,更是鸡飞狗走,大批官员相继“失踪”,被纪检部门带走审查。市规划局长任雨来、港务局长于汝民、国资委主任张彬,建委主任窦华港等,相继落马。

据大纪元报导,早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王岐山已经开始对黄兴国进行密查。为确保G20杭州峰会顺利,习近平推迟对黄采取行动。目前王岐山对黄兴国的“彻查”已进入“最后阶段”。

博闻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前年被带走调查的原天津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马白玉,交代了黄兴国利用职权违纪插手天津一些重大工程的内幕。马供出黄曾经暗示她将多个天津市重大工程项目,交由黄兴国亲属参与承包,黄的“浙江帮”亲属或从中获取巨大暴利。

此外,原天津市委常委高官利用特权在天津风景区重大工程中捞取利益;官官相互、利用职权将市局干部子女数十人安排到重要部门领取高薪等等丑闻也相继曝光。供出以上内幕的马白玉曾有张高丽在津“城建女总管”之称,张高丽曾在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主政天津,马白玉2010年至2013年任天津城市基建投资集团董事长。而目前落马的黄兴国与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在天津也有5年交集。

中国时局评论人士谢天奇指,亲北京媒体称黄兴国落马模式直追薄熙来;消息称王岐山秘密查到黄兴国的“重大问题”,均已暗示黄兴国落马真实原因不简单,或超外界想像。

在其发表的“习阵营暗示黄兴国落马真实原因”的文中,谢天奇分析种种“迹象均暗示黄兴国落马涉严重政治问题”,并指“在中共政治话语体系里,政治问题即意味着涉及对抗习近平中央的帮派活动,乃至政变行动。”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 习或另有深谋?

    下一篇: 举报上司压力大?湖南警察在公安局自杀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