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国际航班接连紧急折返 网民质疑出状况
2016-09-15

上海官场变动之际,9月15日中秋节当晚,上海飞国际航班接连紧急折返。

9月15日晚22:39,在新浪微博认证为航空自媒体的微博账号“FATIII”发帖文称,由上海飞往悉尼的澳洲航空Qantas QF130航班起飞后不久疑似发生特情,目前正在上海附近上空盘旋放油。

23:00,“FATIII”再发帖文称,经过在上海附近上空盘旋一阵后,该航班目前已安全降落在浦东机场。据消息人士透露,执飞该航班的A330/VH-QPI飞机液压系统似出现故障。


上海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航班QF130深夜紧急折返。(网络截图)


查看QFA130航班实时记录信息显示,9月15日晚,航班第一次起飞时间为21:07,较往日起飞时间滞后约40分钟;随后发生备降。第二次起飞在16日凌晨1时之后,截至凌晨3时左右,飞行了1小时50分钟。


QFA130航班实时记录信息显示航班出状况。(网络截图)



网民质疑上海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航班QF130飞行路线图诡异。(网络图片)


网民跟帖反馈,15日当天上海出发回来的航班很多,浦东取消了一串航班。有网民披露,当晚吉祥航空HO1351航班由上海前往曼谷,起飞后也立刻返航浦东机场。

网民表示,什么情况?不要有事啊,今儿过(中秋)节啊。

还有网民质疑,“恐袭?”“不会像林彪一样吧。”“飞机上有贪官外逃吧。”


网民质疑,上海出事了?有贪官外逃?(网络截图)


就在前一天,继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后,上海官场高层变动。9月14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被调离上海。6天前,上海经信委前主任李耀新被调查。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近年来每到政局敏感时刻,上海频频发生航空管制以及航班折返事件,引发各种传闻和猜测。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部战区所辖省份公开 中将王军任副司令

    下一篇: 传中国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被策反当间谍落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