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分手!昆仑万维董事长离婚 家庭背景曝光(图)
2016-09-17


继大陆“草根”演员王宝强离婚案1亿财产“消失”后,中国富豪、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以76.5亿元(人民币,下同)刷新A股史上最贵分手纪录。目前,昆仑万维发出声明证实,周亚辉与妻子李琼在北京民事法庭已经达成离婚协议。

大陆媒体《中国基金报》报导,9月12日昆仑万维发布公告,将周亚辉的离婚协议悉数公开。其中,双方财产分割问题最引人关注。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16)京0108民初32888号),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的昆仑万维2.07亿股股份分割过户至李琼(女方)名下;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而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所以离婚后,李琼还可以获得昆仑万维7054万股。

根据李琼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之前李琼通过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004万股,而此次离婚后,李琼总计拿走约2.78亿股,再加上她此前持有的股权,李琼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分割股份自过户日起归属李琼所有。

根据 9月13日昆仑万维收盘价25.67元计算,李琼离婚后净得76.5亿元,堪称 A股史上最贵分手费。

家庭背景曝光 昔日神秘“老板娘”

李琼,1977年11月出生,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近5年为自由职业者。在昆仑万维上市前后,李琼鲜少公开露面,即便是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对她的介绍也是很少。

根据招股书显示,李琼持有北京创世辉煌科技中心(有限合伙)95%财产份额,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作人;同时,她还担任北京正安康健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而创世辉煌科技作为投资公司,持有正安康健医药7.5%股权。

有接近昆仑万维的知情人士透露,李琼是周亚辉的发小,他们的感情生活颇为神秘,公司员工甚至都没见过老板娘本人。离婚原因也暂不清楚。

据悉,周亚辉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硕士学位,现任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昆仑万维是目前大陆最受追捧的游戏公司之一,于2015年1月21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当日涨幅高达43.99%,市值突破80亿。今年昆仑万维的市值又翻2倍多,达到289亿。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亲定李作成任陆军司令(图)

    下一篇: 李克强加拿大外访 泄露一重要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