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江泽民两子逍遥法外?传陈良宇不服气(图)
2016-09-19


港媒最新披露,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8月下旬获保外就医。他在受访中表示不服有高官贪污、受贿、滥权,却逍遥自在。致陈良宇落马的上海社保案,其子陈维力被判刑,但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其实也涉案。

据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8月下旬获保外就医。他在接受官媒新华社采访时,声称:“对自己的过失和违法事件受到法律制裁是认服的,确实有罪恶感”,但“不服是贪污、受贿、滥权高官却逍遥自在。”

陈良宇此话似意有所指。

陈良宇和已病死的前中共副总理黄菊都是江泽民“上海帮”的重要代表。据称中共“十六大”后,江有意将陈作为自己隔代的接班人培养,以接替胡锦涛。因此,陈良宇曾仗着有江泽民作大后台,为人极其嚣张,经常公开叫板胡锦涛、温家宝,不将胡、温放在眼里。当时,江泽民、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

2008年4月11日,因卷入“上海社保案”,陈良宇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关押在秦城监狱。

2006年爆发的上海市政府官员挪用社会保障基金为私用的“上海社保案”,牵连甚广,除陈良宇外,超过30名官员、商人被立案查处。其中包括宝山区前区长秦裕(曾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前福禧投资集团董事长张荣坤、上海社保局前局长祝均一等。

港媒披露,2007年9月,陈良宇案发后,陈的儿子陈维力在其父下属的帮助下潜逃出境。2008年7月8日,中共警方用陈维力女友为饵,诱捕了由美国赴马来西亚的陈维力并引渡回国,按当时官媒所列罪名足以判死。

报导说,陈良宇在狱中惊悉儿子被抓后狂怒,大骂江泽民,并警告说:“如果我儿子保不住命,你两个儿子一个也别想活!”

陈维力被抓之后,当局快速对其审判。2008年8月3日陈维力案开审,陈维力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江的两个儿子卷入多桩贪腐丑闻。

据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显示,多个前中共高层领导人亲属都曾卷入了导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的社保案,其中包括江的两个儿子。

密电披露: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是与该丑闻有关的房地产交易的一名受益人。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也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维力涉入了此案。卷入丑闻的还包括江的亲信、中共前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菊的侄子落马 家族式腐败被大起底(图)

    下一篇: 不止奢靡 还涉政变 中纪委曝光一批高级会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