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文选》出版 官媒突出一敏感细节
2016-09-19
日前,《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官媒报导中特别展示胡锦涛1999年至2000年初的讲话或报告目录,其中包括胡锦涛就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发表的电视讲话。

以往报导曾披露,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涉江泽民秘密设局将事件闹大,为公开镇压法轮功铺路等惊天黑幕。大使馆被炸后,江泽民又施毒计陷害胡锦涛与朱镕基。

9月19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以三分半钟报导《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消息。报导称,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胡锦涛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9月20日起在全国发行。

报导称,《胡锦涛文选》收入了胡锦涛在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242篇,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2013年3月,胡锦涛卸任国家主席。2013年7月,习近平当局作出编辑出版《胡锦涛文选》的决定。

央视新闻联播及报导中特别展示了《胡锦涛文选》目录中的两页,其中之一是第一页目录,显示胡锦涛任贵州与西藏书记期间的讲话和文章;另一页目录展示的是胡锦涛1999年至2000年初的讲话或报告,值得关注的是这一页目录中第二条是胡锦涛1999年5月9日就北约袭击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发表的电视讲话。

1999年至2000年并非胡锦涛仕途的重要节点。但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却涉及江泽民秘密设局,背后隐藏黑幕。央视报导中特别选择这一页目录,突出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这一细节,释放的政治信号耐人寻味。
央视新闻联播及文字报导中特别展示了《胡锦涛文选》目录中的两页,其中之一是第一页目录,显示胡锦涛任贵州与西藏书记期间的讲话和文章。(视频截图)
央视新闻联播及文字报导中特别展示了《胡锦涛文选》目录中的两页,其中一页目录展示的是胡锦涛1999年至2000年初的讲话或报告。(视频截图)

江泽民施“一石二鸟”毒计

1999年的5月8日,在北约和南斯拉夫交战期间,中共大使馆遭三枚导弹袭击,三名记者死亡。美方称误炸,但中方不认可。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江泽民一直没有露面,中国民众对于集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于一身的江泽民的表现非常愤慨。到第二天晚上,人们才看到胡锦涛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到第三天,江泽民还是没有露面,好像从人间蒸发掉了。中国人民大学开始出现“江泽民──缩头乌龟”,“中央领导人都死光了”等标语,全国上下,群情激愤。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事件发生后,军方要求江泽民以军委主席的身份立刻穿上军装发表电视讲话;也有人建议江泽民穿上西服,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发表电视抗议,并立即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高层吵成一团。

但江泽民和曾庆红商量决定把这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交给胡锦涛去办,当时胡是国家副主席,这种事怎么也轮不到他出头,除非正职病危。所以,要么国家主席江泽民出面,要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面,但是江曾在这个时候考虑的是一石二鸟的毒计,如果朱镕基在这个时候不出面,愤怒的人群自然会把炸馆之事和朱镕基的“消气外交”联系起来,把怒火发在朱镕基身上,让他继续去背黑锅。另一方面一定让胡锦涛出面,如果胡对美国的态度表现软弱,会使他在愤怒百姓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如果太强硬,必然会引发两国关系紧张,这都可能成为十六大不许胡锦涛接班的理由。

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的惊天黑幕

随后,中共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事件背后的惊天黑幕被曝光。

大纪元获悉,中共当时在驻南斯拉夫使馆内进行帮助塞、黑建设米波雷达天线技术的项目,并使得南联盟军队成功击落当时最先进的美国F-117隐形战机,触怒了美国和北约。

之后,美国通过外交途径多次要求中共放弃对南联盟的支持无效后,决定对中共使馆展开轰炸。事前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亲自给江泽民打电话发出最后通牒。但江泽民需要转移国际对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信访办上访获和平解决事件的高度关注的视线,故意不理会美国的多次警告。

1999年4月25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争取合法的炼功权利与信仰自由。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合理解决了天津暴力抓人事件以及之后的“四.二五”中南海和平上访事件。当时,法轮功学员所表现出的和平理性和对正信与公义的坚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争相报导,称“四.二五”为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1999年“四.二五”上访事件后,江泽民曾召开常委会试图打击法轮功,但是时任政治局常委朱镕基、胡锦涛、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都投了反对票,李鹏投了弃权票,江泽民的计划一度在政治局流产。

江泽民当时面临非常尴尬的局面,他执意要镇压法轮功却没人理会,朱镕基反而因为“四.二五”事件“出尽了风头”,让江泽民“怒火中烧”。

当时江泽民正苦于找不到一个扭转其政治颓势、镇压法轮功的机会,最终其秘密设下一个“局”:对中共驻南斯拉夫使馆将被炸不做任何的通报和故意不采取停止措施,有意要将事件闹大,把国内外的视线从法轮功问题上转移到中共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问题上,为后续镇压法轮功做准备。

“五.八”事件之后,中国民众群情激愤,江泽民如愿以偿转移了视线,国内国际都暂不再关注法轮功问题。江泽民蓄意利用“五.八”事件煽动仇恨,挟持了整个中共政治局,为其在当年七月份公开镇压法轮功铺路。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运钞车劫案内幕曝光 政府三角债酿祸

    下一篇: 应勇快速上任掌实权的上海常务副市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