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写字楼顶层遭百名黑社会人员打砸抢
2016-09-20
近日,上海一栋写字楼“伦达金融大厦”遭到百余名黑社会的人打砸抢。大陆学者吴法天曝两家金融公司的债务纠纷,导致包括其公司在内的顶层租客受到牵连,现金物品被抢,抢不走的被砸烂,损失严重,当地派出所不予立案还要求其删帖。

9月19日下午5点多,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律师吴法天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所在公司的写字楼遭到黑社会洗劫,这次打砸事件起因“三盛宏业旗下的颐圣投资公司因与中伦基金的债务纠纷(与我司完全无关),雇佣一百多名黑社会打手,凌晨冲进伦达大厦,扣留并打伤保安,洗劫了整个20楼21楼,疯狂打砸抢三个小时,能抢走的财物现金和物品都抢走,抢不走的全部砸烂。”

该微博还说公安至今不予立案,“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无辜躺枪的公司均遭受严重损失。初步估计直接损失两千万,间接损失无法计算。这是上市公司的流氓行径吗?这是朗朗乾坤下上海CBD的治安环境吗?公安至今还不立案!”

他还就此评论,“这个案件背后肯定有大事。两个开发商打架,让黑社会砸租户?见过这么奇的事吗?”



经记者核实,事件发生在9月17日凌晨,地点是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伦达金融大厦,据公开资料该写字楼总高81米,共20层。吴法天和朋友发起成立的英昊资本,总部就设立在伦达大厦的顶层,吴法天任该公司的法律顾问。

据吴法天20日在其微信(法天说法)上披露,这次黑社会打砸令他们公司内所有物资,包括电脑、投影仪、多台超大电视机、办公家俱、现金、名贵字画以及装饰物品全部被打砸、破坏,现场一片狼藉,另外员工的私人物品很多被盗抢一空。

周六凌晨案发时,冲进来的100多人扣押了5名保安和值班职员,非法拘禁了三个小时,保安的手机也被砸了。事后他们用被砸后还能使用的手机给当地的派出所报警,小东门派出所来了几个警察,看现场称是内部纠纷,就走了。

吴法天认为,不仅现场的警察态度匪夷所思,更诡异的还在后面。9月19日下午他发了微博后,晚上12点多,就接到一位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的周警官电话,对方强调吴法天他们没有报警,吴法天回应:“这种事情,是个路人都会报警,何况我们是无辜的受害人,我们已经报警多次,警方不受理。”

警方认为吴法天他们的损失没有那么大,要求他删贴。当吴法天拒绝后,对方还威胁称,将以网帖不实追究其法律责任。这个电话持续到凌晨一点多。该警察不仅给吴法天打,也给他们公司其他人打,态度恶劣。

吴法天向上海朋友求证后获悉,这位周警官根本不是上海市公安局的,而是小东门派出所的。他在微信中说:“小东门派出所多名警察疑似被肇事者买通,不仅不立案而且找我们麻烦。今天上午又有多名警察给我们公司负责人和员工打电话,态度蛮横,公然威胁。”

目前吴法天他们已经上报上海市公安局,并希望上海市公安局严惩凶手和幕后保护伞。
    来源: 骆亚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相识超10年 潘基文设家宴招待李克强

    下一篇: 陈光标令计划合照曝光 二人隐秘关系公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