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超10年 潘基文设家宴招待李克强
2016-09-20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纽约参加联大会议,顺便带夫人参加了老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为他们设的家宴。

据新京报的报导,这场家宴来自于两年前的一个承诺,当时联潘基文访问北京,邀请李克强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并特意表示,届时他将设家宴款待。

据报导,李克强同潘基文10多年前就相识了。当时李克强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期间,时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的潘基文曾邀请他访韩。

相对于十年前的场景,潘基文这次用“humble house”(陋室)来形容自己的联合国秘书长官邸。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的官方年薪约为23万美元,其官邸位于曼哈顿是一座建有后花园的四层连体别墅,总面积1300平方米,原是纽约金融家J·P·摩根为女儿建造,1972年捐赠给联合国,每年象征性地交纳1美元房租。联合国秘书长离联合国总部不远,可步行上班。

本次联合国大会期间,150余国领导人云集纽约。作为“东道主”的联合国秘书长,前后要参加100多场大大小小的活动。

出席联大会议期间,李克强除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双边会面,商讨了朝鲜和问题,表示赞同安理会针对朝鲜新一轮核试作进一步反应,但不希望导致紧张关系升级。

李克强在赶往联大会议途中,也曾遭遇来自大陆的访民拦截,有访民现场高喊、也有访民因安保问题被拘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老鼠仓”涉案金额超1.2亿 嫌犯曾逃海外

    下一篇: 上海一写字楼顶层遭百名黑社会人员打砸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