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手下大发“中朝贸易”之财 后台王珉
2016-09-23


被免职的中共辽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从中共公安系统起家,和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是“酒友”。在王珉的庇护下,李峰在辽宁、吉林胡作非为,将向其“进贡”的私营业主弄到吉林,大发“中朝贸易”之财。

9月17日,辽宁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筹备组发出公告称,454名辽宁省人大代表被终止资格,其中包括被罢免职务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

官方报导称,李峰去职应是对此前频繁发生的贿选案问责的结果。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辽宁政坛的人士披露,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与实际学历只是小学肄业、警棍出身的李峰共有“拼酒”的嗜好。王珉在任吉林省省长和省委书记期间,即已经被时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李峰在酒桌上放倒了。

当时的李峰曾经对周围的人吹牛说:如今我李峰的政治影响力已经从辽宁省扩展到吉林省了,吉林的省长王岷在酒桌上不让我叫他王省长,让我叫他大哥。

李峰还曾向辽宁省的商界人士夸口:吉林省的好几个大型、超大型开发项目,“只要我开口,王珉肯定不会驳我的面子”。

李峰此次被免职之前,辽宁方面早就有传说王珉在担任吉林省委书记期间,李峰即已经利用和王珉的酒友关系,把在辽宁省定期向李峰进贡的私营业主弄到吉林,大发“中朝贸易”之财。

此次李峰被免职后有曝料称:李峰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时,涉周永康参与的中朝走私黑幕。

王珉从吉林省调任辽宁省委书记后,接到中纪委转批下去的或下面上来的对李峰的举报材料不但全部扣发,甚至涉嫌向李峰透露举报内容。

此外,李峰还涉及2006年被周永康下令处决的中国亿万富翁、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璟三兄弟案件。

有人在网络上揭露,袁宝璟执行死刑前曾揭发李峰不仅有重大贪腐,而且还涉及周永康帮朝鲜金家政权在中国境内贩卖假钞、毒品。李峰就是中共高层在边境上的接应者。

李峰出生于江苏,籍贯为山东沂源,中共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峰曾从公安系统起家。2001年10月,李峰在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任上跻身省委常委,后于2002年3月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一职并继续担任省公安厅厅长,2个月后卸去省公安厅厅长职务。曾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达9年之久。

2011年10月,李峰转任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其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职务由原任沈阳市委副书记的苏宏章接替。

在2012年1月的中共辽宁省第十一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李峰等被补选为中共辽宁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如今辽宁官场也是习近平当局重点清洗的对象,至今辽宁已有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公检法新规 网上言论将成〝呈堂证供〞

    下一篇: 【内幕】上海官场异动 习近平公开对江摊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