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选风暴下 原辽宁人大常委尹亮被调查
2016-09-24

 


据中共辽宁省纪委消息,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抚顺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尹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64岁的尹亮曾任辽宁抚顺矿务局运输部副总调度长、抚顺矿务局十一厂厂长、抚顺矿务局副总经济师等职,2002年1月出任抚顺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

据陆媒报道,今年1月6日,尹亮因到龄辞去辽宁人大常委。之前2015年11月23日,被任命为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

官方尚未公布尹亮被调查的原因。外界关注,其作为原辽宁人大常委与近日持续发酵的辽宁贿选案的关联。

9月13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临时召开特别会议,确定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9月17日,辽宁省人大通报454名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涉此案,被罢免或辞职。

而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62人中有38人涉案,已不足半数,致人大常委会无法召开。一个省级人大常委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中共建政以来首次。

据当局通报,上述454人中至少有9人是现任或前任省级高官,多名正厅级官员,还有数十名辽宁省内知名企业家。

其中,9人之一是现届辽宁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李峰。李峰长期担任辽宁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被称为“辽宁警棍”。

据此前报导,李峰靠周永康、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撑腰,滥用政法委的权力勾结黑道,成立声色场所大赚黑心钱,不但包娼包赌包毒,还暗中提供警用枪支给营业场所的保镳配戴。还有曝料称,李峰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时,涉周永康参与的中朝走私黑幕。

据陆媒近日披露,中共内部通报显示,卷入贿选案的辽宁省级官员多达30余人。而已经落马的王珉、前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前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前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也都涉及贿选。

辽宁贿选案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被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案件。

辽宁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王珉、陈政高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高调查处辽宁贿选案,重创并全面清除辽宁江派势力,对江派和仍在跟随江派作恶的地方势力以极大震慑;同时也是对江派常委张德江掌控的人大系统的清洗,不仅是给张德江以警告,也削弱了张的权力,是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打击行动。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谢天奇:官媒报导出重大状况 刘云山要出事?

    下一篇: 黄埔原总经理发声明回应陈光标:恶意栽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