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帮〞李春城受审 〝立功〞一说埋伏笔
2015-04-23
2012年12月初落马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周四在湖北受审,他被控曾在周永康的授意下,帮助他人谋取不当利益。当局宣称,李春城供认不讳,并有〝立功情节〞,被认为,是为〝审周〞埋下的又一个伏笔。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控〝受贿〞和〝滥用职权〞,周四在湖北咸宁中院受审。

检方称,他在1999-2012年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并收受3979万余元财物贿赂;在2001至2011年近10年间,他在周永康授意下,帮助他人谋取不当利益,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起诉书最后称,李春城主动交代,〝有立功情节〞,建议从轻处罚。

李春城是第一个落马的周永康集团成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一名四川官员对大陆媒体透露,周永康在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提拔李春城担任成都市长,并帮助李春城进入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则为周永康之子周滨,在四川谋利提供方便。不过起诉书没有公布相关细节。

此前还有消息人士称,李春城曾庇护成都大型黑社会组织。该组织则将60%资产,约4亿元人民币作为回报,送给李春城和周滨。

周永康案今年4月3日被提起公诉,案件将在几个月内开庭。在此之前,他的多名心腹将提前受审。目前已开庭的蒋洁敏、李春城两人,均供认〝受周永康指使为他人谋利〞。检方还称两人有〝主动交代〞或〝立功情节〞,为公审周永康,埋下伏笔。蒋洁敏、李春城案均择期宣判。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夏小强:张德江的处境越来越不妙

    下一篇: 李克强要彻查东北粮仓 神秘买家自曝是领导亲兄弟 201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