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冻食品 最好使用水
2016-09-26

据「北欧科学(Science Nordic)」报导,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瑞典SP技术研究所(SP Techn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Sweden)食品与生物科学部(Food and Bioscience unit)的研究员爱克斯达(Susanne Ekstedt) 表示,一般人解冻肉品时会放入冰箱冷藏让它慢慢解冻,但其实解冻食品时,应越快越好。

她说,其实食品科学家知道这一点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多数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要保持肉冷并同时解冻它,重点是要限制细菌的生长,在水中快速的解冻,就可能做到这一点。

她的这个建议是根据在研究所解冻不同种类食物的实验,所得出的结论。因为水的导热性比空气好,所以要解冻肉或鱼最好的办法,是把它包装在塑料袋里,保持干燥,然后放入冷水中。如此水会快速而有效的解冻食品。能越快解冻的食物, 就越好吃。

BjørgEgelandsdal是挪威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生命科学( Life Sciences)教授,专门研究肉。他也赞同这个说法,他表示从来没有科学证据说食物应该在冰箱里解冻。也许这意见背后的想法是,冰箱解冻最卫生。但如果你要立刻使用肉类的时候,肯定是在水中迅速解冻食物最好。

这背后的原因是冰的结晶会破坏食物的品质。当食物停留在冰点以下的时间一长,它就会给冰结晶生长的机会。大的冰结晶就会破坏食物的细胞,减少食物解冻后维持汁液的能力, 就会使它吃起来干硬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拉链拉不动就涂点这个,神奇的一幕就出现了!

    下一篇: 她用蒜汁洗头,原以为她疯了,结果看完后自己都想学着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