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健康的 “健康”食品 (四)

最不健康的 “健康”食品 (四)

2016-05-08

美国Cornucopia研究所去年做了一个针对全球27,000人的调查报告,结果是:有26%的被调查者对健康食物的概念感到迷惑,从而无法达到健康饮食。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许多官方推荐的饮食指南有违于最佳的健康原则。

4.素食片
素食片听起来像是一个吃零食的健康方式,但它们只不过是薯片,其最多的成分是玉米粉或土豆粉,只有一点点的蔬菜粉末或果泥,不仅不含有任何的维生素,而且还是高温烘烤或油炸制成。

科学研究已经表明,当碳水化合物经过高温烹饪之后就会产生丙烯醯胺,它是一种无味、无形的化学副产品,动物研究表明,丙烯醯胺会增加数种癌症的风险,而且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认为丙烯醯胺是“可能的人类致癌物”。目前也认为丙烯醯胺能够导致神经损伤和其它的神经毒性,包括神经递质方面的问题。许多食物在经过高温(超过120摄氏度)处理后,都会产生丙烯醯胺,所以在炸薯条和炸薯片中,它的含量是最高的。无论素食片的标签上是否标有“蔬菜粉制成”,食用素食片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最好的素食零食的选择是自己切些新鲜羽衣甘蓝,然后加些橄榄油和天然盐,然后再烘烤至酥脆。当然您也可以吃新鲜蔬菜,如:胡萝卜条、芹菜条、萝卜、甜椒,甚至芦笋来增加纤维的摄入量,同时满足您对松脆零食的渴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