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期间4中央委员待处理 4官员或晋升
2016-09-28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落马的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等4名中央委员或在本次全会被处理,而赵宪庚等4名中央候补委员有望晋升。

4名中央委员待处理

9月27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日程;并公布了全会的主要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但按照中共全会的惯例,会议也可能涉及处理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以来,已有10名中央委员落马:

他们是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福建省长苏树林,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其中,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已在前年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已确认被开除中共党籍的处分。

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在去年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已确认被开除中共党籍的处分。

目前,仅有苏树林、王珉、田修思、黄兴国4名中央委员有待处理。

除王珉今年8月已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有待在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予以追认外,其他3人还都在进一步调查中。其中,田修思今年7月落马,黄兴国今年9月落马,而只有苏树林落马已近一年。

如果在六中全会召开时,在这剩下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苏树林、田修思、黄兴国3人也都被开除了中共党籍,则按照惯例,这4名待处理的中央委员料将在六中全会上确认被开除中共党籍。

如此,排名靠前的4名中央候补委员:赵宪庚、咸辉、莫建成、崔波将顺势替补,成为中央委员。

如苏树林、田修思、黄兴国在召开六中全会时,当局仍没有开除他们的党籍,则在六中全会可能只有江派的地方大员王珉被确认开除党籍,现排名第一的赵宪庚将替补为中央委员。

10名落马中央委员都是江派人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落马的这10名中央委员,都是清一色的江派人马。

其中李东生是江泽民、周永康的心腹,曾长期任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蒋洁敏、杨栋梁、苏树林是江派大员周永康的“石油帮”主要成员;周本顺是周永康“秘书帮”、“政法帮”主要成员,他涉嫌参与江派2次针对习近平的政变;王珉是江派“辽宁帮”、“江苏帮”主要成员。

田修思涉嫌郭伯雄、徐才厚案,涉嫌向郭、徐卖官;他也被指是“河南帮”核心人物,而“河南帮”帮主是跟随江泽民20多年的大秘、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杨金山涉嫌参与了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令计划被指是江派安插到胡锦涛身边的人马,他与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结成了政治同盟,涉嫌参与了政变。

而刚刚落马的黄兴国被指是巴结、投靠江泽民而迅速发迹,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黄兴国2003年出任天津副市委书记、副市长这一重要职位,被指是江泽民下台前有意的布局。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六中全会将有三大动作

    下一篇: 万达等知名企业曾向大连市委原常委金程行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