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习近平阳奉阴违?中纪委敲打中央委员
2016-01-25


近日,中纪委网站刊文批评有些中共中央委员,对习近平的讲话阳奉阴违,只做表面文章。分析认为,王岐山警示意味明显,接下来或有相关老虎落马。

中纪委网站的文章称,对高级官员是当作政治家来培养和要求的,其中不少负责人还是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共中央的所有重要会议他们都要出席或列席,经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的讲话。

文章接着指出,但是回去传达贯彻的时候,往往是念一遍、表个态就完事了,没能真正见诸行动,根本问题还是没有把讲话精神领会准、学到手,更没有联系思想、工作和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对症下药、贯彻落实。

针对此种〝糊弄〞现象,中纪委文章强调说,中纪委巡视组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查阅中共党委党组会议记录等相关内容,看看对习近平系列讲话是怎么传达贯彻的,整改的要求是不是每一条都做到了还是说一套做一套。

盘点十八大后落马的中央委员

中共《法制晚报》2015年10月曾对以往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进行盘点,其中中共十八大之后落马的有7人,分别是: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苏树林、杨栋梁和周本顺。他们除了被以〝腐败〞撤销职务外,还有被以〝涉嫌严重违纪〞受到处分。

外界观察,这些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江泽民派系色彩浓厚。其中蒋洁敏、李东生、周本顺都是周永康的马仔;杨金山、令计划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苏树林和杨栋梁同属石油帮,与曾庆红关系胶着。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春,周本顺被调离政法系统,〝外放〞河北当省委书记,习近平曾亲自到河北与周本顺座谈,提示周本顺,要防止一些官员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

两年后,周本顺落马,中纪委对他的评价是:周本顺身为中央委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本次中纪委发文敲打中共中央委员,外界估计不会是在放空炮,接下来哪个〝老虎〞落马,有待观察。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爆真假消息战  两政治局委员卷入漩涡

    下一篇: 王岐山释今年打虎定位 评:或有“两巨虎”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