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近平“公开唱反调”中央委员名单曝光
2016-01-28


陆媒披露,中共中央委员与候补委员这些“封疆大吏”,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福建省长苏树林等,学习习近平讲话,不仅是“念一遍就完事了”,“甚至公开唱反调”。

1月25日,中纪委网站刊出题为《从总书记讲话里找答案》文章,其中直指不少中共高官光表态不作为。文章称,有的中共中央委员与候补委员,出席或列席了中央的所有重要会议,经常现场听习近平讲话。但回去传达、执行的时候,“往往是念一遍、表个态就完事了,没能真正见诸行动”。

陆媒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月27日披露,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大多是省部级大员,“封疆大吏”,这些官员“不仅慢怠中央”,“甚至公开唱反调”。他们有前中央委员、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中央委员、福建省长的苏树林,前中央候补委员、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前中央委员、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

周本顺的“三难”论调 与习唱反调

报导称,周本顺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之际,却以发展来压反腐,未能与中央“同心同德”。还曾说中共官员保持廉洁有“三难”:一是常在河边走不湿鞋,难;二是出淤泥而不染,更难;三是船晃人不动,难上加难。

在当局出台“八项规定”时,周自己的调研稿件,却写得比习近平、李克强的还长。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帮”、“政法帮”要员,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被迅速提拔。

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周本顺在北京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时,突然被抓,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据报,周本顺串联江泽民、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他们把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当局的反腐,企图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还未等召开北戴河会议,周本顺就被抓。

另外,周本顺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在薄、周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苏树林企图违规提拔33岁的秘书

2014年,当局下发文件,要求省部级官员不能破格提拔自己的秘书,调任新职时也不允许将原来的秘书带走。但福建省长的苏树林,在落马前就想提拔年仅33岁的原秘书升为副厅级。

去年10月7日,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省长。苏树林是周永康、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石油帮”的成员,曾长期给周永康“过生日”。

杨卫泽的“为官不易”论 与习对着干

杨卫泽曾在2014年9月刊文感慨“为官不易”论,公开与习近平提的要求对着干。杨说,达到要求“很难,可以说,为官不易,当好官更加不易”。

多名南京官员认为,杨卫泽的“为官思想”与当局的要求“不在一个频道上”,但搞政绩的情绪很明显,“一会是要超过无锡的GDP啊,一会要让南京接盘亚运会啊”,他倒与周本顺是“不谋而合”。

杨卫泽也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陆媒披露,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对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家在无锡的生意,还有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周元青还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据报,杨曾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同时,杨卫泽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送的工程项目超过5亿元。

杨栋梁自带秘书 不用总局提供的专职秘书

杨栋梁在安监总局任职的3年间,前后两任秘书都来自其原任地天津市政府办公厅,总局给他配的专职秘书反而被搁在一边。

去年8月18日,就在天津爆炸案不久,正在现场处理事故的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调查。

杨栋梁也是周永康的“石油帮”成员,周是杨的“老上级”。杨在石油系统工作20余年“如鱼得水”。杨30岁不到便升至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1987年,杨被调任中原石油勘探局钻井一公司做了党委书记,而当时,周永康正担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

杨也得到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的“重用”,张一手将杨从天津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务副市长。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10省市密集表态拥习 5省喊出习核心

    下一篇: 习近平将启动大规模人事调整 4旧部或上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