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军种纪委书记全露面 释放清洗信号
2016-09-29


9月27日,中共军报报导,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的部分发言内容,至此,中共6大军种的纪委书记全部露面。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分别在全军纪委书记培训班和政法委书记会议上讲话。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是新一轮清洗军队中江派势力的信号。

9月19日至25日,中共军方在国防大学举办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随后,27日,《解放日报》摘录刊登了10名参加培训班的纪委书记发言。

其中,有战略支援部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吕建成中将,至此,中共六大军兵种的纪委书记全部露面。


在发言摘录中,武警部队纪委书记王长河提出“新官要理旧账”的问题。

王长河说,反腐减存量、遏增量并举,其中的存量就是旧账。而有些人却把旧账视为“马蜂窝”,不愿意去捅,尤其在官员新老交替、任职交流频繁的状态下,“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越发凸显。

王长河说,“新官不理旧账”,说到底就是习近平的“决策指示不能贯彻到底”。

在培训班期间,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与培训班的纪委书记进行座谈。许其亮要求军纪委书记们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军队反腐。

紧接着26日,许其亮出席全军政法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许其亮又再强调要学习近平讲话和“四个意识”,要表示在军中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大纪元记者发现,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张军曾在全军纪委书记培训班上进行专题授课。其中,授课内容有今年中纪委发布的《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法规条例。

今年7月发布的《问责条例》第十一条中说,“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根据本条例制定相关规定。”

由此推断,军纪委虽然是隶属中委军委领导,但是在业务上是受中纪委王岐山的指导的。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表示,军纪委业务受中纪委指导,军中“打虎”就不局限在只查贪腐的问题,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就涉及政治规矩问题。

之前,9月15日,上海警备司令员张晓明和政委马家利在《解放军日报》联名发表的文章中说,在军队改革中,“脖子以上”的改革基本到位,“脖子以下”的改革即将展开。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上层的指挥结构已到位,目前正进行中下层的改革。8月省军区将指挥权转隶战区后,习近平必然会再对军中的江派势力进行清洗。

李天笑先生分析说,之前十几年,军队全是由江派的徐才厚、郭伯雄把持,向其行贿升官的将领遍布全军。明年中共“十九大”是清算江泽民、曾庆红的重要布局,习近平必须要保证军队的稳定。现在全军纪委书记进行培训就是释放出一个要动手清洗江派的信号。

据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的构成来看,除政治局常委7人、政治局委员18人外,余下的180人中,军方和武警主官就有39人,比例超36%。

伦国智认为,中共“十九大”前,通过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就能大大的削减江派对“十九大”的人事影响,为最后清算江泽民作铺垫。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地产成史上最大泡沫 大陆首富称束手无策

    下一篇: 美媒:中共现在向谁发起骇客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