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关系逆转 北京切断给委内瑞拉新贷款
2016-10-02


委内瑞拉再也不能从中国摇钱树上摘叶子了。

CNN报导说,在过去十年向委内瑞拉投入数十亿美元之后,北京正切断对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的新贷款。这是两国之间一个重大的关系逆转。它也发生在委内瑞拉的最悲惨时刻,该国正陷入一场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

华府智库“美洲对话”主任玛格丽特‧迈尔斯告诉CNN:“中国对贷更多款给委内瑞拉不是很有兴趣。”该机构追踪中国对拉丁美洲的贷款。

根据“美洲对话”,自从2007年以来,中共国家银行贷给委内瑞拉的钱达到600亿美元。这超过了中共对任何其它拉丁国家的贷款。中共被视为委内瑞拉最重要的债权国。

委内瑞拉迄今仍然欠中国200亿美元。没有迹象显示它能够在危机当中偿还这笔钱。

委内瑞拉通过向中国运输石油来偿还绝大多数贷款。去年,委内瑞拉的国营石油公司PDVSA每天向中国运送57.9万桶石油。

但是今年,委内瑞拉的石油生产暴跌到13年来最低。由于委内瑞拉政府拖欠账单,一些油田技术服务提供商诸如斯伦贝谢已经大幅减少在该国的运营。

社会党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权管理国家资源不善,将经济推入危机。北京现在对它失去了耐心。

“中国曾经容忍委内瑞拉的愚蠢。”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德里克‧希瑟斯告诉CNN:“中国不想再容忍委内瑞拉的愚蠢。”希瑟斯追踪中国在全世界的投资。

就像中共政府一样,中国公司也在对委内瑞拉失去兴趣。自从2010年以来,中国公司每年平均向委内瑞拉项目投资25亿美元。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它们仅仅投资了3亿美元。

中共长期以来视委内瑞拉为它在拉丁美洲的头号盟友。从这段关系当中,委内瑞拉获得现金和基础设施发展,而中共希望获得未来石油资源的保障。

但是中共的野心撞上委内瑞拉危机的现实。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今年预计将飚升700%,经济预计将萎缩8%。它的货币价值暴跌,许多专家相信委内瑞拉可能债务违约。

随着收入萎缩,委内瑞拉无法支付许多进口的食品和医药,造成这些物品大面积短缺。一些委内瑞拉民众甚至前往美国购买生活必需品,诸如卫生纸和金枪鱼。

在要求马杜罗辞职的广泛抗议声中,他的政府必须在没有中共帮助的情况下前行。

“在委内瑞拉的案例当中,中共的确不再愿意继续充当最后的贷款人。”高盛拉丁美洲经济学家毛罗‧乐嘉告诉CNN。“该国已经处于深度危机当中,但是事情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支敏感军队国殇日前更换军长 用意何在?

    下一篇: 六中全会生死战 习将出三重拳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