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饥荒 中共高铁成废墟
2016-05-23


赵培:咱们微视频一直在给大家说全球债务危机,委内瑞拉的危机已经发展到大饥荒的程度了。5月19号的新闻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委内瑞拉的经济今年预计将收缩8%,通货膨胀达到720%。委内瑞拉全国滚动式停电,食品短缺成为常态,哄抢事件经常发生,中共援助的高铁已经被抢成废墟了。

委内瑞拉的高铁号称是〝南美第一条高铁〞,这个项目是中共2009年〝走出去〞第一年签订的合同。委内瑞拉得了一个大便宜,中共号称是贷款75亿美元,但是谁都知道,这个钱是还不上的,就是白送。这个项目一拖再拖,原本计划〝2014年底竣工通车〞,但是实际上2014年4月10号方才开始铺轨。2015年项目失败,中方人员撤出,2016年高铁工地就被抢光了。

委内瑞拉为什么能得这么大的便宜呢?这是因为委内瑞拉已故前总统查韦斯是中共的〝老朋友〞。2005年,查韦斯搞了一个〝21世纪社会主义〞,简单的说就是把一切可以国有化的都国有化了。绝大多数的石油企业国有,仅存的少数私企收50%的重税;碾米厂、大农产品企业统统国有,农田直接没收;政府没收了几个银行,剩下的关门;水泥厂、最大的钢铁厂、最大的电信公司国有化了、最大的水电站被没收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全国滚动式停电了。

政府对物价进直接控制,天马行空的定价造成了商品短缺和黑市的横行。这个社会主义政府不光不反省自己的过错,反而是怪罪到商店经理头上,把这帮人当作反革命抓了。外国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总统马杜罗不断指责外国企业,指责〝敌对势力〞,这个德性跟中共一模一样。

委内瑞拉的大饥荒惨到什么地步呢?委内瑞拉的医院里,病人躺在地板上,没床,没抗生素,没肥皂,没有医疗器械,每天至少有7个婴儿死亡。日常生活必须的电力、食品、手纸都定量配给,大家干脆都不用手纸了,直接用纸币,这个更便宜。

故事说到这里,很多脑子灵活的观众朋友都会发现,这就跟中共1959年到1961年的大饥荒一样吗?对,一样。委内瑞拉的翻版饥荒就能证明中共的大饥荒不是天灾就是中共制度造成的人祸,这个制度咱们是万万不能再留了。

说完委内瑞拉,咱们在说说中国的高铁走出去有没有错呢?这个政策没有错。大家都知道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马歇尔计划〞非常成功,不光帮助了欧洲的复兴,并且也让美国的经济获得很大的帮助,双赢!那么中国的高铁援助计划为什么一次又有一次失败呢?关键在于中共,它的〝老朋友〞不是流氓就是社会主义,借款给这些人能有什么好处呢?只能是亏本,一句话,咱们被中共的外交思想给坑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媒:平壤毫不掩饰对中敌意 金正恩更愿与美结盟

    下一篇: 美专家惊人预测应验?大陆8级强震或酝酿成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