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生死战 习将出三重拳四举措?
2016-10-02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并有两个与“从严治党”有关的决议要通过。外界有分析认为,六中全会是生死之战,习近平将拿出“真家伙”,以三大重拳、四大举措,直逼江派“阴谋家”。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当局确定中共六中全会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海外时评家李天笑在10月1日在其“快评117期”中分析认为,六中全会极可能是一个彻底清理江泽民集团的预备会议,预料会有四大举措。

六中全会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把习近平阵营近4年清理江泽民集团的有效做法形成规矩、形成文件,其工作主线是清理江泽民犯罪集团和否定纠正江泽民政策,也就是从严治江。从严治江,用习的话讲就是从严治党。

另一举措是,六中全会除了会形成一个准则和一个监督条例外,很可能会有某种震撼性的针对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中共高层和家属财产公布文件出台。这些与问责制度和立案制度形成配套,为抓江铺垫。

再者,这次六中全会可能要在中央委员会这一级别上达成共识和明确“习核心”定位。由此将最大程度否定和打击江派。

此外,李天笑还认为,六中全会很可能对如何处理中共现行高层架构发出某种预示。但现行政治局和政治局常的架构设置,都会在习近平破除或改组的范围之内,都有否定和破除的可能。除抓江和中共必亡这两点外,一切均为变数。连“十九大”能不能开成都是未知数。

习将出三大重拳 外界热议要动“阴谋家”

据最新一期香港《前哨》中文杂志报导,一位来自北京体制内的消息人士预测,本届六中全会将一反“务虚”的惯例,变成习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战。习将拿出震撼性、镇慑性的“真家伙”。

报导认为所谓“真家伙”是习近平有三大重拳。第一、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第二、确立“习核心”地位;第三、铁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阴谋家”。

法广此前也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将在六中全会“清党”,对被认定的贪腐分子、异己分子、阴谋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为建立一支忠于自己的习家军彻底铺平道路。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曾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直指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的评论说,“野心家、阴谋家”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

法广引述时事评论员程翔则认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希望之声》8月16日刊发的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专访披露,高层已达成了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问题的共识。可能在10月的六中全会,在党内先公开,然后走法律程序。

辛子陵认为,有人民的支持,有枪杆子的支持,习近平地位已空前稳固,所以也到了解决江泽民这个问题的时机。

对此,署名岳天鹏的评论文章认为,要在10月的六中全会处理江曾。传闻并不都是空穴来风。近四年以来,习近平的打虎和改革,已打破诸多旧制,屡现意料不到之举,纵然终极“大老虎”千呼万唤仍未拿下,让人等的心焦,但真要动手也只在一瞬间,一念之间罢了。

时评人士石涛则评论说,换个角度说,如果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下了手,砍了江泽民和曾庆红,并且很明确的描绘出在过去十年里乃至十五年里共产党犯的绝对性的错误,当然一定会以党的名义去说,也就是说,犯错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连带着周永康、刘云山、李长春等等一系列人。如果这样做了,在过去的一两年里面,给老百姓造成的伤害和印象就会烟消云散了。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大关系逆转 北京切断给委内瑞拉新贷款

    下一篇: 与郭薄有关联的第14和47集团军军长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