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习近平或提拔胡锦涛之子
2016-10-02

习近平当局近日高规格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展示胡、习联盟。路透社披露,习可能会提拔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让其出任宁波市市长,跻身副省级官员。

路透社引述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披露,江派势力在未来中共权力的重组中将会被削弱;明年25名政治局委员中的14名团派都已到了退休年龄,其位置很可能会被习的人马所取代。

消息来源说,由于胡锦涛的关系,习近平会安排一些团派成员到到一些新的职位;同时,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可能会受到提拔,调任到宁波市担任市长,相当于副部级位置。

早在今年8月23日,宁波代市长唐一军被任命为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之时,大陆网络就盛传“宁波组织部已经宣布:唐一军为宁波市委书记,胡海峰出任宁波市长”。

目前,唐一军即是宁波市委书记,同时还暂时兼任代市长。

宁波是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今年2月底,时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转任江西省委副书记,随后出任江西省副省长、代省长。3月,时任宁波市长卢子跃因被调查。

5月5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唐一军被任命为宁波市副市长、代市长。

而现年46岁的胡海峰是胡锦涛之子,今年3月底出任嘉兴市长。

目前,官方还未确认上述传言,但近期习近平、胡锦涛联手再次高调运作显了自2012年以来胡、习联盟稳固。

9月20日,由胡锦涛亲自校对的《胡锦涛文选》在大陆出版发行,随后官方及媒体予以高调学习和报导。

9月29日,习近平率其他6常委举行高规格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习在讲话中对胡予以很高地评价。

同时,习近平、胡锦涛等高层于9月20日在安徽政协主席王明方遗体送别悼念名单中“露面”,而胡锦涛是唯一一个往届国家主席与总理级别的高层“露面”人物。

胡锦涛本次的集中“露面”,正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夕。据报,本次全会将给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及中央委员们立规矩,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多次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习、胡在关键时期再次联手,凸显中国政局暗潮汹涌,政治风暴或正在酝酿之中。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权斗高潮来临 曝中共7常委5份名单(图)

    下一篇: 香港共识网突遭关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