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郭薄有关联的第14和47集团军军长换人
2016-10-02


近期,习近平当局再次调整了第14和47集团军军长。其中第14军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嫡系部队,而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任第47军军长。

9月30日,第14集团军首长机关和院内官兵,在机关大院内举行纪念活动,胡中强少将首次以第14军军长出席活动,显示胡中强已升任该军军长,胡中强曾任成都军区某红军师参谋长、师长等职。

第14军隶属南部战区,军部驻地为云南省昆明市。第14军是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旧部、薄一波是该军的创建人之一。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政变的阴谋曝光。

在薄熙来倒台后,重庆市长黄奇帆揭露薄熙来时称:“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14军被认为是其中之一。

习近平上任后,第14军军长多次易人,而最近一次任第14军军长的是王兵少将,他是2014年初从广州军区第42军副军长调任第14军军长;今年5月前,王兵晋升为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另据青海省海西州地方官网消息,9月8日,海西州国动委副主任、军分区司令员崔玉奎等到访第47集团军,该军军长林向阳向崔玉奎介绍情况。

这是林向阳首次以第47军军长身份现身公开报道。

第47军原隶属兰州军区,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长期在兰州军区任职,郭曾任第47军军长、兰州军区司令员等职,兰州军区、第47军也被指郭的老巢。

本次被调任第47军军长的林向阳,原任第31军副军长,此番升任第47军军长,显示其已跻身正军级之列。

第31军被指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该军原隶属隶属南京军区、总部在福建厦门同安,而习近平曾长期在福建为官。

习近平上任后,出身该军的多名将官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其中包括,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军委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海军政委苗华等,均有在第31军任职的经历。

过去多年,中共军权一直被江泽民团伙把持,胡锦涛虽然任8年军委主席,但实权一直被江泽民提拔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架空。

习近平“十八大”上任后,通过不断的军中反腐“打虎”,清洗了大批江派将官,包括郭、徐、空军前政委田修思等,并通过军方高层人事调整及军改,不断收回了军权。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生死战 习将出三重拳四举措?

    下一篇: 9个月内50名副省部级官员被查办 19人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