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或提拔胡锦涛子 习2亲信十九大入常机会大
2016-10-04


外媒路透社披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会提拔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出任宁波市市长,跻身副省级。习近平的亲信中,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十九大”入常希望最大。

9月29日,习近平亲率6名常委举行高规格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令外界对此产生联想。

路透社引述中共高层内部消息,指江派势力在未来中共权力的重组中将被削权, 25名政治局委员中,14名明年已到退休年龄,其位置很可能会被习的人马取代。

由于胡锦涛的关系,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可能被提拔,调任宁波市担任市长。宁波属于副省级城市,目前由唐一军任职宁波市委书记,同时暂任代市长。

现年46岁的胡海峰,2013年5月弃商教从政,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调任浙江省嘉兴市委副书记,不久后再兼任市政法委书记;今年3月底出任嘉兴市市长,官升正厅级。如路透消息属实,胡海峰任正厅未足1年就提任副省,属破格提拔。

另外,路透社还披露,习近平的亲信中,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十九大”入常希望最大。

赵乐际是50后,明年才60岁。籍贯陕西,与习近平算是同乡;据称,赵乐际同时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的人选。传闻或不是空穴来风,G20峰会期间,习近平分别与多名国家领导人会谈;据中共官方报道,王沪宁与中办主任栗战书几乎陪同习参加了所有的会见活动。

不过,外界对中共“十九大”常委人选传出多种版本,热门人选包括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广东一把手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人。

路透社预测,王沪宁入常后或出任中共人大委员长、代替现任张德江的职位;汪洋出任中共政协主席、代替俞正声;栗战书出任中纪委书记、代替王岐山;此前,也有传言指王沪宁、栗战书2人都有可能接任刘云山,主管文宣系统。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前 陆媒刊辽宁贿选特稿乃项庄舞剑?

    下一篇: 久未露面江泽民大秘贾廷安 再曝新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