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美专利种子 中国男获刑 哭毁幼子前程
2016-10-07


中国男子莫海龙10月5日在美国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后监督服务3年及待定的一笔赔偿。这名因盗窃美国公司专利种子获罪的男子在法庭哭诉,毁掉了两名幼子的前程。

偷专利良种回国 中国男子美国获刑
美国司法部官网报导,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斯罗斯(Stephanie M. Rose)周三(10月5日)对莫海龙(Hailong Mo,音译)谋划盗窃商业机密案作出刑罚判决。国家安全助理总检察长卡林(John P. Carlin)和美国联邦检察官瓦德舒尔(Kevin E. VanderSchel)宣布了这一裁决。

报导介绍,现年46岁的莫海龙是中国公民,持有美国绿卡(永久合法居住权)。在参与谋划盗窃商业机密期间,莫海龙受聘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Beijing Dabeinong Technology Group Company,DBN)国际业务主管,而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为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Kings Nower Seed)。

今年1月,莫海龙在爱荷华州一法庭上承认犯有盗窃商业机密的罪行。他在认罪协议中承认长期密谋窃取杜邦先锋公司(DuPont Pioneer)和孟山都公司(Monsanto)的商业机密。莫海龙还承认参与盗窃爱荷华州南区的自交系玉米种子(或称母系玉米种子),目的是将这些种子运到中国。莫盗窃的自交系种子属于杜邦先锋和孟山都公司重要的商业秘密。

盗窃罪成 美法官考量嫌犯患癌量刑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根据杜邦先锋公司保安人员的密报破获此案。在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期间,杜邦先锋和孟山都公司和联邦调查局进行了充分的合作。

2011年5月,杜邦先锋公司发现莫海龙在公司试验田里挖掘刚刚种植的新玉米种幼苗,之后于当年夏天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报案。此后FBI对莫海龙进行了长达两年半的调查。2013年12月,美国警方以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罪〞逮捕莫海龙。

美国法庭指控,莫海龙等6人试图在2011年从杜邦先锋公司和孟山都公司在爱荷华州的试验田里盗取优质玉米良种,然后运往中国。

BBC报导说,莫海龙的律师向法官申请缓刑,但遭到了拒绝。

检方说,盗窃商业秘密是一种严重的联邦罪行,因为它危害已投资数百万美元及花费多年时间进行研究发展这项技术的公司。〝盗窃农业商业秘密和其他知识产权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美国绝不容忍此类犯罪行为。〞

原告向法官申请判莫海龙5年刑罚,该法官表示3年刚好,因为莫海龙患有一种罕见的癌症,病情有所缓解。

被判入狱 莫海龙哭毁掉孩子生活
在正式判决前,莫海龙在庭前读自己的声明。他说,1989年中国发生〝天安门事件〞后,其人生目标就是前往美国。〝自那以后,在美国安度余生和抚养子女就是我的梦想。〞

出生在中国四川的莫海龙于1998年来到美国。他在庭上表示,该案件毁掉了两个孩子的生活。他说:〝我们想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和更多的发展机会,结果我现在一手摧毁了它们。〞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论贫富 三个移民故事让你相信美国梦

    下一篇: 希拉里邮件门再现转折 两个文件盒不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