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10-08

英相梅伊明确表示,将于2017年3月底前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程序,换言之,英国会在2019年春季、下一次普选到来之前脱欧。谈判时英国将以「限制移民」为优先议题,并保证将获得「能够取得的最佳协定」。自英国公投后,其经济展现出韧性,配合央行注资及英镑的大贬避免了英国经济倾颓。

伊朗革命卫队宣称成功研发新型远程无人机,并可装载4枚精确导向炸弹执行远程攻击。这款名为「雷电」的无人机是复制于5年前捕获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RQ-170「哨兵」无人机。另外,革命衞队称,最近还捕获一架美军MQ-1C「灰鹰」无人机,稍早还曾捕获3架美军「扫描鹰」无人机。

日本工程师清水淳将在冲绳县打造一个专为台风而设计,发电效率约30%的风力发电机。据称,一个台风拥有的能量,足够提供日本50年电力的需求。不过一般风力发电涡轮虽可达40%,但在台风来袭时,就不能使用甚至毁损,于是清水淳打造出第一个外型像打蛋器一样的台风发电涡轮机。

澳洲国家宽带网络对超过1万名澳洲人进行调查发现,大多数人从早晨一睁开眼就上网,直到晚上睡觉。而四分之一的被调查者在半夜醒来也会上一会儿网再睡。超过四分之三的人在看电视时也会同时上网,而三分之一的人甚至在做饭时也不忘上网。甚至在上厕所也会上网「打发时间」。已到上网成痴的地步。

韩国三星产品继Galaxy 7手机自燃事件后,最近又宣布其掀盖直立式洗衣机可能会出现运转失控或起火。该批洗衣机是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之间出产的,在洗涤大件物品时可能会出现异常振动造成伤害或财损风险,公司建议使用较低频率运转清洗。消费者可上三星网站,输入洗衣机背面15码型号查询。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表示,早前要求美驻扎在民答那峨岛的特种部队离开是为了与穆斯林激进人士开启谈判。他强调,他只是要美军离开民答那峨岛而不是离开菲律宾,因为激进穆斯林都强烈认为美国夺走了他们的家园─民答那峨岛,因此对美国「没有妥协的空间」,而让他无法说动穆斯林激进分子与之和谈。

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蒙古分事务所」于蒙古时间2日上午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年度寒冬送暖活动,赠发粮食与保暖物资予大约2300户当地受扶助贫困弱势家庭,并将亲往交通偏远不便区域进行878户的发放,助其平安度过严冬,为蒙古贫弱家庭送上一股暖流,展现台湾认养人「爱心无国界」的大爱精神。

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长久以来始终反对欧盟的接纳难民政策,并尽全力阻挡庞大非法移民涌进,但2日在他所主导的反欧盟移民配额计划公投上,因投票率低落未达门槛而遭到挫败。尽管有高达98%的选票支持奥班向欧盟这项计划说不,然而因投票率仅占800多万选民中的43%,未能达到50%的有效门槛。

埃塞俄比亚的奥罗米亚地区周日发生严重踩踏,有50多人死亡。当天约200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宗教节庆活动,并举行反政府示威,部分人向警员投掷石头及胶樽,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同时鸣枪示警,结果引发人踩人。过去两年中,奥罗米亚不时发生一些抗议活动,起因主要是土地纠纷。
 
爱沙尼亚国会3日打破过政治僵局选出46岁无党派的黑马候选人卡尤莱德为这个擅长科技的波罗的海国家的首位女性总统。她原先为负责监管欧盟财政的欧洲审计院成员。爱沙尼亚总统是虚位元首,但即将下台总统易维斯因直言批评俄罗斯和致力推动政府数位化和强化网路安全,为这个职位增添了份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个诺奖揭晓 日生物学家获医学奖

    下一篇: 2016诺贝尔物理学奖:3英裔美国科学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