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金正恩若敢发动核打击 会立刻毙命
2016-10-15


在金正恩一意孤行下,朝鲜今年以前所未见的频率进行了核武与弹道导弹试验,引发国际社会谴责。美国官员表示,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发起核打击,便会立刻毙命。

综合韩国“中央日报”和美联社报导,美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10月12日(当地时间)在记者会上表示,“站在金正恩的立场上想想吧。(朝鲜的核武器开发)或许会使他具有更先进的、能进行核打击的能力,但若那样做,将会立刻毙命”,“这不会成为他的A计划(首选计划)”。

分析认为,这可视作是对朝鲜政权的强烈警告,即使金正恩拥有核打击能力,但在发起核打击的瞬间他本身(金正恩)也将立刻毙命,朝鲜政权也将会因之而毁灭和被铲除。

拉塞尔还表示,朝鲜主张为加强威慑力开发核武实在是可笑,开发核武只能弱化朝鲜的安保并危及金正恩。“若草率发起核攻击,金正恩瞬间就会完蛋”。

拉塞尔作为美国政府亚太事务总负责人,此次他直接使用了金正恩“会毙命”的强硬字眼来对朝鲜进行牵制,这是极其罕见的。

拉塞尔还强调,如果中共拒绝对违反国际社会决议的本国企业采取相关措施,美国则拥有惩罚相关企业的权利。美国将依据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的第2270号决议和美国政府的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采取惩罚措施。

不过,拉塞尔也再次强调了在对朝鲜制裁方面,同中国保持合作的重要性。他说,美国与中国虽然在看法上稍有出入,但是在朝鲜问题方面保持了合作。

中央日报此前报导,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于10月10日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酒店召开的“J全球、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与时斋论坛”中称,“曾经中国认为朝鲜是特别的友好国家,但如今将不再以意识形态或友情作为基础采取行动了”。

10月6日,曾任中国清华大学教授的美国哥伦毕业大学国际公共政策研大学院教授孙哲参加了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2016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

孙哲称,“中国就反对战争、核、混乱的‘3NO’政策达成一致意见,但中国学者和当局者之间也开始有人支持将韩、美两国的‘外科手术式打击’和‘铲除金正恩’”作为一个选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10驻俄工人集体脱北 金正恩崩溃征兆频现

    下一篇: 七个不寻常举动 俄国似预警战争一触即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