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金正恩?美助理国务卿罕见释信号
2016-10-17


今年以来,朝鲜以前所未见的频率进行核武与弹道导弹试验,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助理国务卿近日发出击毙金正恩的先发制人信号,而朝鲜方面则就此作出毁灭白宫的回应。

10月12日,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在美国举行的一个记者座谈会上表示,朝鲜也许能提升其核武攻击能力,但是如此其领导人金正恩将会立即死亡。

美国政府亚太事务总负责人直接提及金正恩的名字,并用〝会毙命〞的强硬词汇,极为罕见,也被外界视作是对朝鲜政权的强烈警告:即使平壤拥有核打击能力,但在发起核打击的瞬间金正恩本身也将立刻毙命,朝鲜政权也将会因之而被铲除。

10月15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通过声明将拉塞尔的说话定义为对其宣战的发言,并表示,美国将会为其损毁朝鲜领导人的发言付出高昂的代价——在美国要攻击之前,白宫将会先遭到毁灭。

该朝鲜发言人还称,在奥巴马总统离开白宫之前,他应该了解到该代价会有多么高昂。

就在朝鲜发布声明反击美国的当天,平壤又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的报导称,这枚疑似〝舞水端〞的中程弹道导弹是在平安北道龟城市附近发射,但据信发射后不久导弹便爆炸,以失败告终。

而今年6月,在接连数次失败后,朝鲜曾成功发射〝舞水端〞远程弹道导弹。该导弹的射程达3500公里,能够打击美国设在日本以及关岛的军事设施。

自由亚洲电台称,首尔方面对拉塞尔的发言颇为关注。因为韩国已经注意到,美国日前将3架B-2轰炸机从本土调到关岛,在关岛进行了B-52, B1b和B-2的联合作战部署。然后在日本冲绳部署F-22猛禽战斗机。

另外,在亚太再平衡战略之后,美国太平洋战区的兵力也从24.4万人,增加到了26.6万人,战机也在同步增加。

报导称,轰炸机和战斗机的前进部署,有可能是为了采取对朝先发制人式攻击的准备。

据悉,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就曾计划过对朝鲜采取外科手术式攻击,当时准备铲除朝鲜的核武设施和朝鲜领导人。不过当时遭到盟邦韩国时任总统金泳三的反对而未能执行。

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朝鲜为改善核武的运载能力,已进行了超过20次弹道导弹试验。上个月,朝鲜还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纠结半世纪 奥地利立法 拆希特勒旧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