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争做准备?普京命官员送亲戚回国
2016-10-15


俄国与美国及北约国家关系持续恶化,对抗形势升高,俄国已经单方面取消与美国的核武协议,并将携带核弹头的导弹移动到波兰边界,发生战争的概率达到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点。英国媒体报导,俄国政府已经下令,要求俄国官员将他们在西方居住的亲戚送回国。

在美国指控俄国在叙利亚滥炸医院平民犯下战争罪行以及攻击美国政党网站意图影响大选后,美俄关系达到新低点,国际局势也达到自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及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最紧张时刻。此外,国际奥委会禁止大批俄国选手参加奥运,也让俄国感到来自全球的压力。

针对俄国精英的预防措施

据俄国媒体报导,政治人物和政府高层人士收到来自总统普京的警告,要他们把亲人带回俄罗斯。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也警告说,由于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世界处于一个“危险点”。

根据来自俄罗斯网站Znak.com的消息说,政府行政人员、地区行政人员,各级议员和公营企业雇员被命令立即把他们的孩子迁离出外国学校。

俄国媒体报导说,不服从命令的官员仕途将受到影响。

目前尚不清楚俄国政府的目的,但是,俄罗斯政治分析家贝尔科夫斯基(Stanislav Belkovsky)的话被“每日星报”(Daily Star)引述说:“这一切都是针对俄国精英的预防措施,为一场大战做准备”的一部分。

俄罗斯和美国、北约关系紧张升级

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停止与俄国协商叙利亚问题及指控俄国政府黑客意图影响美国大选后,美俄关系达到自冷战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首席顾问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俄国黑客涉嫌偷取数以千计他的私人电子邮件。但俄国官员严辞反驳意图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指控。

正当此时,法国表示,将要求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对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在叙国Aleppo市犯下的战争罪行进行调查。随后普京取消了原订的访法计划。

俄罗斯外交政策分析家Fyodor Lukyanov说,在访问进行前几天突然取消是前所未有的,让人联想到冷战。“这是俄罗斯和西方,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紧张局势更广泛升级的一部分。”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加入批判俄国的阵营,呼吁反战运动者在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外抗议。

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行动

俄国方面还暂停了一系列核武协议,包括一项旨在削减武器级钚库存的合作协议。就在几天前,据媒体报导,随着紧张升级,俄罗斯已将核导弹移动到波兰边界附近。

Iskander导弹被发送到波罗的海地岸位于北约成员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俄罗斯属地,使得包括柏林在内的主要西方城市都在其射程范围。

俄罗斯军方周三进行了一系列洲际弹道导弹试验,这是因叙利亚冲突与美国交恶后,俄国最近一次展现实力的行动。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潜艇自日本北部鄂霍次克海发射了一枚能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另一艘潜艇自Barents海发射了Topol导弹;第三枚导弹是自俄国西北部地区发射。

自从2014年因入侵乌克兰而与西方关系恶化后,俄国持续进行经常性的军事演习。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七个不寻常举动 俄国似预警战争一触即发

    下一篇: 谁在支持朝鲜?希拉里电邮曝习近平金正恩真实关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