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信号?两军委副主席表忠心 许其亮说法很特别
2016-10-17


在习近平下令召开的军委大会上,中共现任两个军委副主席共同表决心,许其亮更说出以往中共禁词,引起外界关注。分析认为,许其亮此时高调向习近平表忠心,加强清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势力余毒,一方面预示许其亮或得到习近平重用,另一方面预示江泽民军中大秘贾廷安大难临头。

经习近平批准,10月10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和其他8名军委委员参加并发言。

范长龙、许其亮二人除了发言要求清除郭、徐流毒影响外,还都对习近平表忠心。范长龙强调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并表达了中共官员的一贯说法〝核心意识〞。

与范长龙有所不同,许其亮的表忠心更特别一些,强调〝严肃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是〝习主席作出的英明决策〞。

据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中共高层权斗中华国锋退出政治舞台,邓小平成为主掌大权角色后,中共已禁止对在任领导人使用类似〝伟大〞、〝英明〞等词。港媒评论说,中共自邓小平掌权以来,很少用〝英明〞这个形容词。分析认为,本次许其亮做出如此表述,表现出其与习近平的关系不同寻常。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举行,除了中共政界大员人选受到外界关注外,掌握枪杆子的军队大员同样受到瞩目。

按照中共〝七上八下〞惯例,明年已满70岁的范长龙将退休,而67岁的许其亮将有望留任。目前,在军中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是范长龙,许其亮排名第二。但外界观察到,在习近平主导的军改当中,许其亮却是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长龙则是位在许其亮之后,仅为第二副组长。

今年3月港媒曾援引消息说,如无意外,明年许其亮不但会留任军委副主席,而且有可能升任军委常务副主席,成为习近平军中第一副手。许其亮本次对习近平不同寻常表忠心,被认为意味特别。

作为军委副主席、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多次刊文,力挺习近平的军改方案。在习近平决意军改的过程中,许其亮被认为扮演了操刀手的角色。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泽民派系势力掌控。但有外媒透露,许其亮并不是江派线上的人。据指,许其亮仕途的〝关键一步〞,出现在1993年至1994年一年时间里。这一年他连续换了三个职务,从空八军军长,到空军副参谋长,再到空军参谋长,一举成为大军区副职将领。而这种变化被认为与当时主政军委的张震有关。中共〝十四大〞后,根据邓小平要求,张震力推军队官员〝年轻化〞,许其亮便是其中之一。张震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对头之一。

贾廷安或成为下一个目标
就在许其亮、范长龙高调表态效忠习近平,和清洗徐才厚、郭伯雄余毒之后,近日传出中共军中高级将领新一轮落马高潮。

消息人士10月15日对海外媒体透露,除前军委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落马外,过去一周有37名少将被抓,他们都是习近平要清洗的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中箭者〞。据称,张树田10月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王喜斌10月13日上午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张树田是河南商丘人。早在2014年徐才厚案发后,外界就传出张树田被当局立案审查的消息。据媒体报导,张树田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其任职期间,提拔了时任济南军区政委徐才厚,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提到中共军中江泽民派系分支〝河南帮〞,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另一个现职上将贾廷安,也被外界关注。有港媒曝料,贾廷安在新一轮军中反腐中也是被瞄准的对像,传军纪委已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上报给中纪委。

2016年1月,贾廷安〝上将〞被委任为新组建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闲置,与8月下旬被传落马的中共中央军委现任上将王建平境况相似。2016年1月,王建平被委任为新成立的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的8月落马,被认为或为贾廷安被抓的先兆,当时外界认为,习近平军中反腐还有大戏可看。

本次军中传出如此大规模清洗消息,有时政分析,官方大造舆论要肃清郭、徐江派势力流毒,预计军中还会有一大批江派将领落马,贾廷安的处境岌岌可危。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发生6.3级地震

    下一篇: 胡锦涛申请回乡 写回忆录〝对历史有个交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