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密令曝光 退伍兵成中共心腹大患
2016-10-16


近日,逾万名退伍军人罕见地聚集在中共军委总部前抗议,要求更好的退休福利。事发前夕,各地公安部门已获取退伍兵准备进京上访的情报,要求各级警方以及国保大队进行“稳控”,一些地区的退伍兵维权返回后再次遭到警方骚扰。

浙江警方“稳控”退伍兵上访 国保大队参与

10月11日,大陆各地的上万名退伍军人聚集在中共军委总部前抗议,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

据知情人士披露,北京高层派出高级代表,以及9个省份紧急进京的省长与退伍军人谈判。最终维权者被当局用大巴士送至马家楼安置,维权代表与北京高层代表谈判,一直到翌日清晨6时许达成一致协议。

日前,网络上曝光各地警方针对退伍兵准备进京维权前夕进行“稳控”的通知。

据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下发的一份“关于对婺城退伍志愿兵张松森进行落地核查稳控的指令”称,接上级通报,浙江省金华、兰溪、衢州、海宁、江山、富阳等地部分退役志愿兵已宣称做好赴京准备,目前金华的张松森、富阳的宋明中、兰溪的施新鑫、江山的王斌、海宁的沈卫士和衢州的姜振根已宣称做好赴京准备,随时可以出发……

这份通报还要求城东派出所积极对接国保大队,对张松森进行落地核查,工作结果于10月9日17时前反馈。


日前,网络上曝光各地警方针对退伍兵准备进京维权前夕进行“稳控”的通知。(网络图片)


万名退伍兵赴中央军委维权 知情人曝内幕

10月11日,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被陆续赶到现场的上万名身着绿迷彩服军人包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请愿军人一直站到当日晚上,实际上另有一部分军人被当局阻挡在城外,许多军人都是身着便装,到达预定目的地后才更换军装,他们按照省份地区排成一个个队列方阵,手举著横幅。

知情人士还表示,若12日维权活动未有任何进展,将有越战参战老兵以及军转干部等其他军人维权团体到现场声援,如果当局未进行妥善处理,此事件或许有可能引发军人哗变,后果将不可收拾。

他透露,维权过程中,当局是一级一级地应付,他说:“最初动用警察抓了一些人,后来一看不行,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面,他们(军人)不接受,就由总政一名少将出来负责,(军人们)也不接受,后来国家信访局局长出面也不行,最后上面来人宣布派代表内部协调怎么办,第二是通过广播喇叭通知所有人员。”

据报导,此批退伍士官是1993年至2000年被中共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军人。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那几万块钱很快就花完了,他们的生活面临现实困难。

退伍兵赴京维权后成各地警方“稳控对像”

10月16日,网络上曝光了某退伍军人前往北京中央军委上访后,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长春分局下发一份训诫书,根据该训诫书上引述“集会游行示威法”,警方指这名上访维权的退伍军人的行为“违法”。据该训诫书显示,该退伍军人就警方指控拒绝签字。


河南省洛阳市警方下发的一份遭到退伍军人上访的训诫书被曝光。(网络图片)



浙江省盐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的发一份通知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该通知要求对盐城市涉军群体维稳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浙江省盐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一份通知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该通知要求对盐城市涉军群体维稳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通知要求各区督查涉军群体人员稳控情况,上访人员信息库建立和登记情况,挑头人员情况,“五位一体”包保落实情况。督查时间自10月17日开始。


大陆网民近日发布一段有关广西退伍军人到该区民政厅上访要求解决退休福利问题的视频。今年的中共“八一”纪念日前夕,山西省长治市官方下发关于涉军群体稳控工作的通知在网络上被曝光。该通知称,“部分伤残退伍军人和‘两参’人员(两参人员是指参战退役人员及参加核试验退役人员)近日串联聚集赴省进京上访”。根据省、市、区指示,要求各镇(乡、办、中心),密切关注本辖区涉军、涉核、伤残退役人员动向,通知要求上述人员不参与越级上访。

近年来,中共官方已将涉军群体人员列为重点“维稳”对象,各级政府强制退伍军人“不越级上访,不抱团上访,把人员稳控在当地”。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淇全家游 高官退休待遇惊人

    下一篇: 白恩培夫妻吸鸦片十年 自称刘云山是我培养(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