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申请回乡 写回忆录〝对历史有个交代〞
2016-10-17


据报导,前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已提交报告要求回乡养老,其回忆录将于明年初完成。胡本人曾表示,要〝对历史有个交待〞。外界认为,胡的回忆将揭开更多有关江泽民的执政、乱政劣迹。

港媒近期披露,第十六、十七届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提交报告,要求和夫人等返老家定居度晚年。另外,胡正在写他的回忆录,预计明年初完成。

〝对历史有个交代〞
据悉,胡的回忆录涵盖时间段为,自1992年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离任中共国家主席。另有消息称,胡锦涛本人曾说:〝趁有利条件和环境,把工作大事记录下来,好对历史有个交待。〞

胡锦涛当政时期,由于被江派架空,导致江泽民执政时制定的诸多误国害民的政策,仍然得到延续,包括对底层民众和法轮功群体的打压迫害。

外界认为,胡锦涛的回忆录〝对历史有个交代〞。有可能指的是将进一步揭开胡、温执政时期,江泽民在背后弄权乱政的劣迹。有利于习近平当局对江派的围剿,同时将有助于巩固习近平的〝一人领导体制〞。

时事评论人士石实表示,胡锦涛仅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晚两年多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泽民在其任内及在胡锦涛任内的所作所为,胡锦涛一清二楚,胡必将曝光大量不为人知的江、胡时期,江泽民胡作非为的内容。果真如此,将是又一次胡、习联手打击江泽民。

胡锦涛卸任后在中共内部会议上数度批评江泽民干政、乱政,退而不休等问题。据报导,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曾指责江泽民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破坏了决议和践踏纪律,并称其〝自我造神〞。

2014年9月,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并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2015年10月,胡锦涛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与退休中央委员提出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上述建议被认为明显针对江泽民。

胡锦涛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前,曾再度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撤销十八大前夕高层内部会议提议通过的19届、20届政治局核心人选名单,并点名批评江泽民。

此前,据媒体披露,中共建政65周年前夕,胡锦涛在9月召开的中共内部生活会上,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来源: 张明健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位信号?两军委副主席表忠心 许其亮说法很特别

    下一篇: “终身监禁”第二人 魏鹏远受贿2亿判死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