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案令高层震怒 家中搜出37亿
2016-10-16
10月9日,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因受贿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死缓,不得减刑、假释。

中国大陆财新网报导称,白恩培量刑超过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万庆良的无期徒刑。 同时,白恩培近2.5亿元犯罪金额,成为已进入司法程序的落马高官之最。

不过,据中金网报导指,白恩培贪腐数字绝不止2.5亿。白落马后,2015年3月4日,在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侨联小组会向境外记者开放,会上曝出在白恩培家中查获37亿元。当时,香港宣威集团董事长浦江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37个亿呀!外面才报一、二个亿!」

按照中共新修订的刑法,白恩培成为「终身监禁」第一人,但以其累累恶行,早就当杀。据海外媒体消息,据说习近平阅读上报材料后,批语:「罪大恶极,令人发指」。

除贪腐外,白恩培还涉及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等案。据传习近平一度想下令枪毙白恩培,但在政治局会议上,接受了一些人的建议,考虑白恩培已经年近70,司法实践上一般不对年过70岁的罪犯执行死刑,最终决定实行终身监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时报:诺贝尔奖与中国的‘工具化’教育

    下一篇: 警方密令曝光 退伍兵成中共心腹大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