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还有大风暴 传前海军政委胡彦林被查
2016-10-16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频频爆出中共军中大清洗的传闻,继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和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被抓的传闻爆出后,日前,有亲中共的香港媒体又爆料称,军中还将会有一轮〝深度清洗〞,有传言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也正接受调查。

10月14日,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中共据军方最近接连举行三次高规格会议,参加人员分别是纪委、政法委、党委负责人,会议的主题都是〝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报导指徐、郭二人从东窗事发到一入狱(郭伯雄)一病死(徐才厚),本该已尘埃落定,但但军方却仍然在当下强调〝彻底肃清〞郭徐流毒,显示这两位前军委副主席发余毒尚为未清除干净,习近平当局还要继续抓捕徐、郭二人的党羽。而年近八旬的张树田退役已经十几年,近日也有传闻指其已被抓,这预示着接下来的军中〝还将会有一轮血雨腥风的深度清洗〞。

报导并声称,有传言年过七旬的前海军政委胡某也正接受调查。

据了解,前海军政委胡彦林出生于1943年,正好符合了上述传闻中〝年过七旬〞的说法。

此前,10月14日大陆微信圈内曾热传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树田和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均已被抓的消息。据传,张树田是10月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调查的;而王喜斌上将则于 13日上午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但上述传闻都还没有获得中共官方的证实。

资料显示,77岁的张树田曾长期担任总政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是徐才厚嫡系。张树田担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有消息指,张树田利用负责选拔干部权力卖官。

王喜斌也是徐才厚在位时一手提拔的将领。曾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任国防大学校长。2012年8月,正当徐才厚被查传闻四起之初,王喜斌还特别借出版《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的机会,以请徐为此书作序的方式让徐〝露面〞,企图以此来打消外界猜测。

今年以来,中共军中打虎风暴一直未停,海军高层腐败内幕不时被曝光。就在今年8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中共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已跳楼自杀的消息。

据传,李辅文因在管理海军军队企业中有贪污受贿的嫌疑,被人举报并正接受海军纪委的调查,由于其问题涉及海军高层,不堪压力的李辅文于8月13日下午从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

外界注意到,中共海军近三年间,包括中共海军少将姜中华和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内,已有三名将领涉贪而畏罪跳楼自杀,留下疑涉海军高层贪腐的迷团。

有消息说,因为海军内这样的极端事件一再发生,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2014年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由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原陆军将领苗华出任海军政委。

有海外媒体统计称,自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掀开〝反贪打虎〞运动以来,中共军方少将以上级别的将领跳楼自杀者,已经多达15人。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恩培夫妻吸鸦片十年 自称刘云山是我培养(图)

    下一篇: 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发生6.3级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