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华时报》停刊《新京报》被收编
2016-10-17

 

网传《京华时报》将停刊, 与《北京晨报》合并,《新京报》划入北京日报集团。京媒变局,引外界关注。

10月17日,陆媒蓝鲸传媒报导,据记者站网官方微博消息,多位《京华时报》员工和媒体同行透露了上述消息。上述消息在微博迅速流传。

目前《京华时报》、《北京晨报》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不过,《新京报》官微随后予以否认称:网传“新京报将并入北京日报集团”,辟谣:绝无此事!

16日深夜,《京华时报》发布了一条“不抱怨、不解释”的微博,称“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

17日,界面新闻报导,网上消息称,《京华时报》的主管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报社的投资方谈判已经结束,进入了人员安置阶段。明天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的主管领导将到《京华时报》报社了解在职员工意愿。

此外,有与《京华时报》相熟的业内人士透露,《京华时报》很少有人愿留下来,最终可能剩下总编辑翟德罡一人。

一位早年离职《京华时报》的记者向界面新闻透露,早在两年前,有关《京华时报》要与《北京晨报》合并的消息就曾在报社内部传出。

部分《北京晨报》员工也向传媒狐证实了上述并入消息。

据钛媒体消息,《新京报》社长戴自更已向组织提出了辞呈,目前正在走离职程序。据悉,戴自更有意向要去创业。

多维新闻网报导称,此次传闻属实的话,将是北京新闻宣传阵线的一次深度调整。

10月17日,凤凰评论发表作者张丰的相关评论称,如果我们不把“关停并转”看成报纸死亡的标志,而是把“追寻新闻真相,守望社会良知”作为报纸还活着的标志,多数都市报已经死掉了,而很多报纸则从来没有活过。

《京华时报》面临停刊,令不少业内人士唏嘘。

一些网民则表示:环球时报什么时候关门?

陆媒:《新京报》和《京华时报》是“南报北伐”的典范

陆媒报导称, 《新京报》和《京华时报》 曾被认为是“南报北伐”的典范。因为《新京报》的创始人程益中和《京华时报》的创始人朱德付,均来自南方报业集团。

2001年5月28日,《京华时报》由《人民日报》与北大青鸟集团联合创办。

2003年11月11日,《新京报》由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投资创办。

时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的喻国明曾评价两份报纸的出现,“搅活了北京报业略显平静的局面”。

2011年,《京华时报》与《新京报》变更了主管主办单位,改为北京市主管主办。

外界关注,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近年来,随着高层博弈加剧,习近平持续与刘云山争话语权,官媒互斗事件不断发生。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形象首度曝光

    下一篇: 张德江遭炮轰下 18位独立参选人大代表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