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访问梁家河 向习近平表忠?
2016-10-17

 

日前,前新疆书记张春贤以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身份到陕西省调研。此次调研,张春贤还特别去了习近平当知青时曾插队七年的梁家河村。有分析认为,此次调研张特意去了梁家河村,这是很反常的动作。之前丑闻缠身的他,或许以另一种方式向习表忠。

中共官媒10月16日报导,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在陕西省调研。

这是张春贤于8月29日被免去新疆书记后,首次以该小组副组长身份露面,也是张离疆后的首次调研。

有海外中文媒体的评论文章表示,“党建小组”充当亦虚亦实的角色。张春贤出任“党建小组”副组长之后,相比之前的新疆书记、地方党委“一把手”职务,媒体曝光度可能将有所降低,社会影响力自然也会随之下降。

目前,中共中央党建小组领导架构由原来的“一正二副”变为“一正三副”。张春贤被贬任该小组副组长后,成为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副手。而张与刘关系密切。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0月16日的文章称, 10月12日,张春贤在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陕西组织部长毛万春、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等人陪同,在延安各地开展调研工作。

在考察延安时,张春贤称,要牢记习近平强调的“不忘初心”等。文章说,此次调研,张春贤还去了特别之地——习近平青年时曾插队七年的梁家河村。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张春贤被免去新疆书记近2个月后,首次以新身份露面。而这次去陕西省调研,张还特意去了习近平当年插队的地方梁家河村,这是很反常的动作。近年来,张春贤丑闻缠身,这或许是其以另一种方式向习表忠。

因习仲勋被打倒,习近平成了“黑五类”分子。1968年底,北京形成上山下乡运动高潮。1969年,不满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开始其7年“知青”插队的岁月,吃过不少苦头。

近年来,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

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此事发生在中共两会期间,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据悉,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

多方消息指,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时任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还有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及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

新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张春贤被指是周永康安插到新疆的人马,张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后,才得以任用。

此前港媒报导,张春贤原是中共交通部部长,湖南省委书记,按理说他搭上周永康这条船的可能性不大,但因张春贤娶了央视主播李修平的缘故,慢慢与周永康在央视的朋党圈拉上关系。

自张春贤上任后,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据报,张春贤多次被习近平当局批评。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和万达被曝曾行贿河北工商局官员

    下一篇: 能源局原副司长魏鹏远被判终生监禁! 对二奶保密功夫做到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