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八宝山〝打虎〞?黄菊骨灰迁离 疑涉两大隐情
2016-10-18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泽民上海帮重要成员黄菊的骨灰已迁出北京八宝山公墓。有分析认为,黄菊骨灰被〝扒〞,疑涉两大隐情,一方面牵涉巨额利益交换;另一方面,习近平、王歧山的反腐〝打虎〞已经涉及到黄菊。已故中共高官被查有罪后,骨灰迁出八宝山的例子早已有之。

黄菊上海墓地估价6亿
据陆媒报导,黄菊的骨灰盒已于去年底迁出北京八宝山,迁回上海安置。有消息透露,黄菊的上海墓园位于青浦福寿园公墓,在这里专为黄菊建起近10亩的〝清菊园〞。

黄菊墓园照片和视频近日在网上曝光。据博闻社10月18日引述知情者指,2015年福寿园每个墓穴平均售价80211元(人民币,下同),面积一般不超过1平方米。以此价估算,黄菊的墓地占地10亩,即6667平方米,按均价折算接近6亿元。

有内地网民质疑,不知这笔钱是由谁来出,是由黄菊的家人出,还是由上海的纳税人来出,抑或是由中央从国库支出?

有分析认为黄菊主政上海期间,在房地产商周正毅垄断市场、强占居民土地等不法行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黄菊骨灰被迁回上海老家,占地面积惊人,其中涉及的利益交换值得关注。

死后被〝开除〞八宝山?
黄菊被认为是江泽民上海帮的重要成员,他曾长期在上海任职。当时,江泽民、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

据悉早在胡锦涛时代,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判刑18年。期间,在查陈良宇问题时,已经查到了黄菊,但当时黄菊已经调到中共中央任政治局常委和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而且已经病入膏肓,被查出得了癌症。后来胡、温放过了黄菊,没有动他。只把他的秘书给抓了起来。

但是有分析认为,黄菊的事情没那么容易就结束。在中共的历史上,死了的人,也有同样有被从坟墓里给刨出来批斗的,康生的坟墓被迁出八宝山,就是例证。

1975年12月去世的原中共中央副主席康生,因生前参与〝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1980年10月被开除中共党籍,骨灰迁出八宝山。

近的例如徐才厚,也被查出膀胱癌。本来如果循例黄菊模式,不会追究徐才厚的问题,让他平安地死去。但结果正好相反。在他死后,还要深度清洗他在军队中的〝余毒〞。

巡视组进驻上海 黄菊贪腐曝光
早前有媒体报导,黄菊与江泽民家族的贪腐相关,两人从江任上海市长时就开始结成死党,互相依靠。黄菊对江在上海的家人照顾很周到,尤其对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上海发展电讯王国大开绿灯。

香港《东网》日前发表杨彼得评论文章称,作为中共江派〝上海帮〞重要成员,大陆民间一直盛传黄菊涉上海社保案和官场腐败。黄菊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他没被卷入上海社保案,可能是陈良宇等人没有供出黄菊在案件中的作用,或许是被供认出来了,但中共当局为了维护该党形象,将他的问题压下不表。

文章引述原中共南京军区政治部内部人士披露,黄菊曾与该军区某正军级将领妻子有奸情,按照中共刑法属于破坏军婚,事情被闹到江泽民那里,最终在江泽民的庇护下,黄菊平安无事,但正军级将领最终是离婚的结局。

2014年中共中央巡视组入驻上海,上海静安东八块原居民向巡视组递交材料,黄菊相关贪腐问题再被曝光。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呼格冤案〞制造者冯志明获刑18年 网友强烈不满

    下一篇: 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审 当庭认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