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的事情没那么容易完结?8年后阴魂〝忽现〞
2016-04-01


上海帮核心人物,中共前副总理黄菊因为患有癌症,已经死去8年了。4月1日,黄菊的机要秘书马宏突然发表了一篇悼念黄菊的文章,尽是阿谀奉承之词,并称黄菊是〝布衣〞。时值习近平反腐之剑已经指向江系老巢上海,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黄菊是否因此被习王从坟墓中〝扒起来〞,马宏听闻风声急欲为前老板洗白而高调刊文?引发外界的揣测。

马宏曾在1995年——2002年间,担任黄菊的机要秘书。4月1日,上海《新民晚报》刊发了马宏悼念黄菊的文章。在马宏的笔下,黄菊被高捧为〝勤政、廉洁〞的优秀官员。

黄菊长期在上海工作。1987年,江泽民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想让黄菊接任市长。可是黄菊在中共十三大上因票数太低,落选中央委员,也就没有当成市长。1989年,江泽民入主中南海后,黄菊仕途随之〝水涨船高〞,1991年接替晋升中共副总理的朱镕基出任上海市长,1994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并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长期执掌中国经济中心上海市的大权。2002年,黄菊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起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

那么,黄菊真的如马宏笔下描绘的是一个〝清官〞吗?实际上,90年代以来黄菊家族肆无忌惮的敛财,已经成为上海滩最声名狼藉的丑闻。

据悉,上海首富周正毅获得国家银行上百亿的违规贷款、获得上海黄金地皮静安区东八块。再压低赔偿进行非法拆迁,强毁民居,全凭他与黄菊和上海当局的关系与金权交易。

知情人士指出,不但周正毅案与黄菊有关,上海官商界的腐败,黄菊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说,胡温在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问题时,已经查到了黄菊头上。后来因为黄菊得了癌症,命不久矣,就放过了他。而习近平反腐打虎相较胡温来说,态势更为猛烈,上海又是江系老巢。

去年,就有舆论说,黄菊的事情没那么容易就结束了。在共产党的历史上,死了的人,也有同样被从坟墓里给刨出来批斗的。文章举例,康生就是被中共称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后来还是被批斗,坟墓被迁出八宝山。

早前有媒体报导说,黄菊与江泽民家族的贪腐休戚相关。有消息披露,1991年,黄菊任上海市长后访美,做的第一件事是请当时正在美国留学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吃饭。黄菊对江泽民在上海的家人照顾也很周到,尤其是江绵恒在上海发展其电讯王国,更是处处逢迎,大开绿灯。

在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时,身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黄菊主管中共的金融、财政。在江派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年份,黄菊协助江泽民倾力调出国库四分之一的资金,建监狱、奖励为镇压法轮功出力的恶警,让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无往不利。

2006年1月,黄菊因心背巨痛住进北京301医院,检查结果是绝症—胰腺癌。这种癌症只要发生疼痛就已到了晚期,医生回天乏术。2007年6月4日,黄菊在死去活来的病痛折磨中死去。

观察人士认为,黄菊虽然已经死去8年,但他与江泽民关系密切,查上海,查黄菊,都涉及查处江泽民的腐败证据。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近日向大纪元记者曝料称,有可靠消息说,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在内部被控制住。分析认为,习王在查江家的过程中,很可能顺藤摸瓜查到了黄菊身上。在此敏感时机,黄菊的机要秘书刊文为前上司洗白的举动就不难理解了。
    来源: 李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核心〞形成为何受阻 胡锦涛难享〝核心〞待遇释疑

    下一篇: 京城耳语:刘云山建反习小联盟 习近平送刘三字外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