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审 当庭认罪
2016-10-18


北京时间10月18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兄、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在江苏受审,令政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这也是继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后,令氏兄弟中第二个受审者。而令计划之弟、携带大量机密逃到美国的令完成能否被引渡回国,至今仍是个谜。

令政策案当天在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官方指控:令政策利用担任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洪洞华清煤焦化学有限公司、杜善学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审批、获取用地、企业经营、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子令狐帅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07余万元。

令政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具体量刑将择期宣判。

令政策是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二哥,也是令氏家族最早一个被北京当局公开拿下的成员。继令政策2014年6月19日落马半年后,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被宣布接受调查。2016年7月4日,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包括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

继令计划、令政策受审之后,令氏家族中备受外界关注的还有逃到美国的令完成,他被认为是令计划案的关键人物。此前据多家媒体报导,令完成携带了大量的中共机密逃往美国,作为与北京当局谈判的筹码。

有观点认为,对令计划的量刑,很可能是北京当局与令完成之间交易的结果,如果令完成选择不公开或者不完全公开他掌握的机密,令计划可能会判得轻一些,否则,可能就会重判。对令政策的量刑,是否会受令完成的影响,值得关注。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八宝山〝打虎〞?黄菊骨灰迁离 疑涉两大隐情

    下一篇: 习王公开多个江派大老虎的忏悔 震慑六中全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