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比十年前更不关注移民对就业的冲击
2016-10-18
根据Markle基金会和Pew Rearch Center的联合举行的新民意调查的报告显示,美国人在过去十年中,已经越来越少的关注移民数量增长对美国工人就业带来的冲击问题。

总体上来说,有45%的美国人认为移民人口的增多伤害到了美国人的就业机会,而42%的美国人则认为移民们帮助了美国人的就业(该调查报告没有特指民是合法移民还是也包括非法移民)。

以上这种态度在2006年的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报告后发生了重大的改变,当时的调查结果是有55%的美国人认为移民人口的增多伤害到了美国人的就业机会,而到今天,这个比例减少了10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只有28%的美国人认为移民们帮助了他们的就业,而时至今日,这个比例增长了14%。

关于以上的问题,民主党和共和党两派有很大的分歧,并且为此在2016年大选中发生了激烈的辩论,激烈的程度远超10年前。新的投票结果显示从2006年起,民主党人越来越看好移民对美国人就业带来的帮助,到目前为止,有58%的人赞成移民对美国人就业的影响,这个比例在2006年只有30%;与此同时,持相反态度的共和党人数并未大幅增加,从统计结果来看,有54%的共和党人认为移民会冲击美国人的就业,而这个结果只比2006年稍稍增长了6%。

其它社会团体的人士,包括那些还不具备高中文化的、家庭年收入少于3万美元的,以及一些黑人,都相继对移民工人的问题产生了积极的态度。

总体来说,当有美国人提及究竟是甚么冲击到了美国人的就业时,答案众说纷纭:被民众认为的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公司把工作外包给了其它的国家(有80%的人持此观点)。其次,越来越多外国制造的产品在美国销售也是原因之一(77%的人持此观点)。另外,不断增长的合同工和临时工也是不可忽视的(57%的人持此观点)。还有,自动化技术也对人工工作产生了冲击(50%人持此观点)。最后,还有49%的人归咎于工会会员数量的减少。

虽然党派之间的分歧是贯穿整个美国大选的,但是明显美国主流社会的人们对移民所持的态度越来越积极,甚至于那些还没有身分的移民们也越来越受欢迎。

在8月份的Pew Research Center调查报告中,有71%的美国人称非法移民填补了美国人不想做的工作空缺,而只有24%的人说非法移民侵占了本该属于他们工作机会。并且76%成人认为非法移民同样诚实且工作勤奋,和美国公民没有两样。

美国有4,400万移民人口,远高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移民人口的数量,占美国总人口的13.6%,其中3/4持合法身分和具有美国公民身分,剩下有1/4都是非法移民,最近的一份来自Pew Research Center的评估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有1,110万非法移民,这个数字从2009年以来一直保持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更多移民占据福布斯富豪榜

    下一篇: 有毒!海外华人需警惕这些中国进口食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